幕后圈带你玩儿锚点转合作共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7 14:37:00

  据悉,鳕熊新专辑《我们都变了》上线,这是今年初,国内最大的直播平台 YY 的当家女主播鳕熊找到幕后圈合作,与其制作的一首原创单曲。这种互联网平台用互联网的思维推动新音乐盈利模式,对于幕后圈来说,无疑是创造更多的合作可能性,打造合作共赢。幕后圈,在2014年上线之后,只用很短的时间就吸引了大批国内一线的音乐生产者入驻,也和风华秋实、豆瓣音乐等许多音乐平台深度合作,完成了许多音乐制作需求。

幕后圈带你玩儿锚点转合作共赢

  在互联网的时代,因为幕后圈的存在,传统的音乐制作过程逐渐向互联网靠拢,合作模式的布局上,一直在进行深度挖掘与颠覆创新。幕后圈要把音乐人之间的互动扩大到音乐人和外部资源之间的直接互动,让这样有需求的人有了更多和大神合作的机会,可以享受到传统线下难以体验到的服务,与此同时,这样的互动也能激发优秀音乐制作人的热情。

幕后圈带你玩儿锚点转合作共赢

  音乐人不愿意做歌,或者做出来的歌也很无聊,其中很大的原因是企宣在做怪。每一家唱片公司都有制作部,而且在唱片公司里是制作部说了算。制作部发现好的歌手都会先培育一段时间,看他(她)适合哪种风格,包括发型、穿衣服等等包装,然后再找一个合适的营销点曝光,发专辑,最后专辑出来的时候,里面的歌已经过时了,所以唱片公司里很多歌曲不是音乐人自己喜欢的,但是又考虑到要赚钱只能妥协,这就造成了无论是包装还是歌曲,都违背了音乐人的本身意愿,做出来的音乐都是企宣喜欢的,音乐人从来没有话语权,也就没有冲动再写歌了。这属于传统歌曲制作环节的痛点之一。也正是因为有痛点的存在,所以才会出现行业变革者。“幕后圈要做的就是重塑音乐生产环节。”这属于幕后圈为客户提供的服务环节之一:品控。

幕后圈带你玩儿锚点转合作共赢

  幕后圈,正如其名,是音乐幕后生产者聚集的地方,汇聚了全国1400位一线的音乐生产者,为有音乐制作需求的客户提升音乐生产的体验和效率。幕后圈可提供:对接制作人、买词曲以及项目管理,操作流程也很简单。像丝芭文化(SNH48)虽是造星公司,但其实就是未来的唱片公司,其中合作的空间无限大。天浩盛世每年也会后大量的歌曲制作需求,其中一些会和幕后圈进行合作,幕后圈会成为一个很好的推广渠道,打造成合作共赢的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