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上海时装周: 玫琳凯携手时尚品牌发布中尼女性文化跨界作品

作者:佚名 来源:羊城晚报
2016-04-27 14:31:42

  4月15日,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玫琳凯”)携手独立设计师品牌JUST FOR TEE 与 配饰品牌TIMI CHENG ,通过2016秋冬上海时装周发布了中尼女性文化跨界作品。本次跨界主题为“遗失·重现”,以云南彝绣与尼泊尔羊绒面料两大传统手工艺品的跨界,在尼泊尔地震一周年之际,为仍在生存线上挣扎的尼泊尔灾区人民送去祝福,同时唤醒人们关注遗失的美好回忆与传统文化。这是一次文化的跨界,更是一份生命的守望。

  云南彝绣与尼泊尔手工羊绒面料跨界的灵感来源于滇、尼两地女性身上涌现的一种共性——凭借双手改变人生的梦想。2012年,由玫琳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发起的@她创业计划-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促进女性参与文化产业发展项目落户云南楚雄的一个彝族村落,通过提供创业贷款、社区培育和能力建设,曾濒临失传的彝绣手工艺正以自己独有的顽强生命力改变着当地女性的人生,她们的经济收入和社会地位显著提升。“通过这次寓意‘以女性梦想,将遗失重现’的跨界合作,我们期望能重新唤起公众对尼泊尔灾区的关注,向尼泊尔输出中国女性自主创业扶贫的经验,让当地女性的梦想和手工艺也能像彝族绣女们一样,被世界看到,最终使遗失的一切重现生机。“张晶这样说。

  此外,4月15日至4月25日期间,玫琳凯还将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及配饰品牌TIMI CHENG,通过腾讯众筹平台,发起“我爱ni众筹计划“,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尼泊尔灾区女性小微企业筹款,而根据网上筹得金额,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还将等额追加善款。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处国别主任文霭洁女士说,“我们期待以彝族和尼泊尔的跨界作品唤起社会对尼泊尔地区的关注,伸出援手,守望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