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变被告

作者:佚名 来源:山东商报
2016-04-27 14:32:07

  【案例】王先生想卖房,通过房屋中介找到了刘某。在中介公司,刘某支付了全款。在过户前,刘某却称要把房屋办到其女儿名下,但女儿在外地回不来,希望王先生能和他去公证处办理委托公证,把房产证原件以及该房屋买卖的授权委托给自己。于是,他们办理了房产委托公证书。刘某拿到委托公证书后,把房子卖给李某,收取1万元定金后又把房子卖给了他人。李某发现房屋被卖后,刘某却不退定金,无奈之下将刘某告上了法院。法院发现房子的户主是王先生,于是毫不知情的王先生成为了被告。

  针对上述情况,在办理了委托公证的二手房买卖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荣凯说法:这起案件中当事人为了省麻烦把房屋委托给买家,因为事先有了委托公证,购房者得到了别人的信任,才一房两卖。所以如果遇到买家不愿意立即过户,不要怕麻烦,过户时必须亲自去办理。即使一定要办理委托公证,最好让购房者带上真实卖房者的委托手续,房主一定要核实卖房人的身份证、委托书,办委托公证时必须指定标的房要卖给真实购房人。

  面向基层,服务百姓,齐鲁遗嘱库为六十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遗嘱登记、免费遗嘱起草、免费遗嘱保管。力争让每一位老人都能生活的安心、静心、舒心。齐鲁遗嘱库预约电话:88812348。地址:济南市经四路269号东图大厦8楼82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