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金融业举行大型环保公益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山东商报
2016-04-27 14:32:10

  商报消息(本刊记者逄增凤通讯员张娜)为了提升社会环保意识,倡导绿色金融理念,4月23日,由济南市金融行业协会主办、齐鲁银行承办、英雄山风景区管理处协办的“做城市主人享绿色金融”环保公益活动在英雄山风景区赤霞广场举行。济南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毅,济南市金融行业协会会长、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刘洪等领导出席活动,为环保志愿者授旗并全程参与健步走和垃圾捡拾活动。

  来自济南市金融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和英雄山志愿者联合会的近400名志愿者,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后的这个周六,走出工作单位,在环保签名墙郑重地写上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志愿为环保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所有志愿者沿英雄山绿道进行环保健步走,并在广场周边开展环境清洁活动,向市民宣传环保倡议,免费赠送环保袋。

  作为承办单位,即将迎来20年行庆的齐鲁银行,近年来在绿色信贷制度建设、产品创新、贷款投向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受到了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等部门的表彰。截至2015年底,全行绿色信贷余额34.35亿元,在行业中起到了表率作用。该行承办的本次活动,也会将绿色金融的理念向金融行业及社会大众进行推广,实现“做城市主人享绿色金融”的活动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