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苏宁总经理卞农:重拳打响“五一”促销大战

来源:法制晚报
2016-04-27 14:46:00

  开年消费市场在 猫宁418造节狂欢中,迎来16年销售新高,丰硕的销售业绩显示出今年北京家电市场强劲的消费能力。稍事调整之后,北京苏宁总经理卞农表示,将追加千万促销资源用于接下来五一黄金周让利回馈。4月29日起,苏宁将双线全品类发力,携手海尔、美的、西门子、三星、联想、惠而浦、海信等十余大厂商,全面启动“五一主场,嗨购苏宁”活动,通过大单采购、新店策略、产品价格、促销举措四大攻略撬动消费市场,全面保证畅销品、新品以及特价产品的货源充足,借助开业优惠和五一力度的双重叠加,通过线上线下全品类的促销为消费者打造一场饕餮盛宴。

  家电品牌助阵坚守“低价阵线”

  开启“全民主场”

  作为每年上半年最大的销售旺季,“五一”小黄金周历来就是商家必争之阶段。而对于苏宁来讲,“五一”小黄金周更是成为强化信心、扩大销售的重要战略节点。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五一促销大幕将在4月29日正式拉开。北京苏宁此次推出“五一主场,嗨购苏宁”主题活动,4月29-5月2日期间,携手10余大厂商,通过品牌联盟、专场优惠、三零分期、全城价保以及创新交互等多重让利举措,使货源优势、让利优势、服务优势得以全面凸显,致力于打造一场真正属于全体劳动人民的购物主场。

  据卞农介绍,“五一”是3C、家电新品上市、老品去库存的黄金时期,在如此巨大的市场蛋糕面前,各家电厂商和渠道商也纷纷提前备战,在生产、采购、促销、仓储、配送、服务等各个环节都按照最高标准进行准备。据悉,此次五一黄金周促销活动也得到了各大供应商鼎力支持,各家电厂商老总也纷纷表态将给予苏宁全渠道独家特价货源,并宣布“价格阵线”,重新定义家电低价坐标,给消费者吃上定心丸。优惠范围涵盖彩电、空调、通讯、数码、电脑、生活电器、冰洗、厨卫等全品类产品,部分市场主流畅销单品让利幅度超过30%。空调、冰洗、厨卫等全品类全场最低7折起,更有美的、海尔、三星、联想、西门子、美菱、OPPO、惠而浦等十余家大牌联盟,消费者还可享受节能补贴最高返800元、三零分期、任性付6期免息等优惠。

  4月29日当天北京苏宁推出超级团购日与巅峰夜市活动。北京苏宁联想桥云店、慈云寺云店领衔10大旗舰店通过巅峰之夜形式,提前回馈广大消费者。消费者除可享受五一整体优惠外,更有机会获得智能机器人一台、智能电饭煲一台,同时,跨品类购买彩电、空调、冰洗、烟机、灶具、热水器、生活电器等还可享受满额赠iPhone6S、49吋液晶电视、原汁机、空气净化器等超级优惠。苏宁易购刘家窑桥东店和良乡店盛大重装后,也将正式开业助力此次苏宁五一嗨购节,推出家电购买五免一及趣味互动抽奖等活动。

  苏宁“招砸”计划 倡导节能绿色消费

  如今,无论是电商造节还是传统节庆,消费者对于促销活动的要求都越来越高。此次北京苏宁五一嗨购,在价格上联合各大厂商,确保折扣力度与货源充足,在创新营销方面更是推出 “旧家电招砸”、VR大神HTC Vive助阵等,再次将线下促销模式创新推向新高。

  4月29日当天,在北京苏宁慈云寺桥云店,将由北京苏宁领导、厂商代表和消费者共同开启“招砸”仪式。现场将砸掉由网友票选出的“最旧”空调、彩电、洗衣机、烟机,被砸的12个旧家电所有者,将分别免费获得由北京苏宁准备的1.5P空调、42吋液晶电视、6公斤波轮洗衣机或60升电热水器一台。“旧家电招砸”活动主要是想借此时机引发消费者关注家中老旧家电,重视用“电”安全,同时我们推出绿色节能补贴,也是想号召大家加入到环保节能行动中。”卞农说道。

  VR助阵五一嗨购 HTC Vive体验店首次入驻北京苏宁

  作为苏宁易购创新营销的有力支撑点, VR技术也将继助力北京苏宁五一大促。4月29日,HTC Vive实体体验店将同时进驻苏宁易购联想桥云店和慈云寺云店。活动当天,VR粉们将可在技术人员的专业指导下,感受VR观影及HTC Vive游戏等多重交互体验,同步还可倾听技术大牛“解密VR”,现场还将设置“VR知多少”、架子鼓、乐队表演等环节,在为消费者带来新奇体验的同时,也送上精美互动礼品,打造一场融合3D感官的VR视听盛宴。

  据悉,HTC Vive VR智能体验店将陆续在上海、南京苏宁易购云店落地,而HTC Vive作为革命性产品,一经落地就引发了各界消费者的纷纷关注,日前还将赴美国GDC,届时将会有超过三十款VR游戏蓄势待发,为北京苏宁“五一主场 嗨购苏宁”强势吸粉。

  买3C家电可“赊账” “五一”价格战将波及农村市场

  信贷消费在减轻购物压力的同时,也成为一种购物时尚。各大商家在大打价格战同时,在家电刷卡消费和信贷消费上挖掘潜力,转变促销策略。其中,苏宁金融的任性付产品,打消了消费者在这方面的顾虑,真正做到“任性”消费。

  据卞农介绍,“五一”小黄金周期间,购买指定商品并使用苏宁任性付支付的消费者,可以获得3、6、12期分期付款“0利息、0首付、0手续费”三零分期优惠。此次支持三零分期优惠的商品都是根据苏宁大数据分析得出的最畅销、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商品,数量将近3000多种。

  农村市场是3C、家电新的增长点,得农村者得天下,所以今年各大厂商都盯住农村市场这块香饽饽。卞农表示,农村市场也是苏宁“五一”小金周聚焦的焦点。“五一”小金周,苏宁针对农村市场专门制定了商品和价格的攻略,不管是在价格上还是服务上,苏宁都会投入重磅资源。卞农最后指出,苏宁今年将持续加强渠道下沉,用物美价廉的商品和优质高效的服务满足农村消费者的需求,同时改变农村家电市场价格虚高、货源不畅、服务较差等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