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乐宝威县万头牧场二期开工 全产业链模式引领奶业升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7 14:54:00

君乐宝威县万头牧场二期开工 全产业链模式引领奶业升级

  中新网4月27日电 日前,君乐宝乳业自建的第7座大型现代化牧场——威县牧场二期项目正式开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高品质生鲜乳5万吨,将成为华北地区重要的生鲜乳供应基地和优质高产奶牛科技示范基地,为君乐宝进一步推进全产业链模式建设、加快全国布局增加筹码。

  据了解,君乐宝威县二期牧场总投资5亿元,设计奶牛存栏规模1万头。牧场引进澳大利亚纯种荷斯坦奶牛,采用世界最先进的养殖模式,实现科学配比的TMR喂养,全自动转盘式挤奶及自动化粪污处理,同时设计了大型沼气能源环境工程,是集标准化、智能化、生态化于一体的世界领先牧场建设项目。此前,投资5亿元的威县一期牧场已于去年正式运营,包括牛舍、沼气站、研发楼等基础配套以及2万平方米全自动智能挤奶大厅,奶牛存栏已达8000多头,日产鲜奶150吨。

  “威县牧场是君乐宝推进全产业链战略布局的关键一笔。”君乐宝乳业副总裁、乐源牧业董事长王士伟在开工仪式上表示,近年来随着君乐宝品牌的快速成长,对高品质奶源的需求也日渐增长。特别是君乐宝奶粉优选自有牧场奶源,上市短短两年即赢得上百万消费者的信赖,产品已长期供不应求。威县二期牧场建成投产后将为君乐宝加码全国市场布局提供可靠的奶源保障,满足更多消费者的营养健康需求。

  近年来,君乐宝积极落实供给侧改革,针对国内市场优质奶源紧张、奶牛育种匮乏等问题,重点推进奶源基地建设,自建多个大型现代化牧场,从源头保证产品品质。目前,包括威县牧场二期项目在内,君乐宝已先后在石家庄、保定、威县、徐州等地建设自有牧场7个,在牧场建设、奶牛养殖、奶牛品种等方面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牧场原奶主要指标优于欧盟、美国、日本标准。经过不懈发展,君乐宝乳业形成低温乳制品、常温乳制品、奶粉和牧业并驾齐驱的全产业链格局,连续3年增长率全行业领先。根据规划,未来5年内君乐宝还将投资40亿元用于奶源基地建设,奶牛存栏量达10万头以上,日产鲜奶达1000吨以上。

  “以奶源为核心,推进全产业链建设是大型乳企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选择。”河北省奶业协会秘书长袁运生表示,君乐宝大刀阔斧布局奶源基地彰显了其打造全产业链、加快全国布局的勇气和决心,不仅是出于对企业自身发展的长远考虑,也是对产业责任的主动担当,对全国奶业现代化、标准化发展将起到重要的引领和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