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运行李 全球航空业损失23亿美元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7 14:04:00

  国际航空电讯集团(SITA)最新发布的2016年行李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范围内错运行李率为每一千名旅客6.5件,同比下降10.5%,错运行李给整个航空业带来的损失达23亿美元。

  SITA首席执行官福伟德(Francesco Violante)表示:“2015年的行李统计数据十分鼓舞人心。然而在去年,错运行李依然为整个航空业造成了23亿美元的损失。尽管与2014年水平相比降低了3.75%,但很明显,行李处理环节必须作为业内一个重点关注的领域。旅客体验至关重要,而不断改善的行李处理不仅可降低成本,还能为旅客带来诸多惠益。目前已有技术能够支持不断增加的行李追踪要求并改善追踪结果。”

  自2003年以来,航空旅客数量直线飙升85%,去年有超过35亿名旅客乘坐飞机出行。不断增长的客运量对行业基础设施、资源和行李处理系统造成压力。国际航空运输协会 (IATA)率先呼吁各大航空公司在整个旅行过程中追踪旅客行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第753号决议将于2018年6月正式实施,这意味着航空公司将在旅行的每一个环节对旅客行李进行追踪。

  业内专家指出,未来3年,行李追踪将为航空业关注的核心。可视化的改善可确保行李处理环节更可控、更完善。旅客可像追踪包裹一样追踪行李,进而降低他们在旅行过程中的焦躁情绪,并在航班中断和行李延误时快速采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