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银四土拍收官战将打响 将有超30家房企“夺地”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7 14:20:32

  4月28日合肥将迎来13宗共1041亩土地出让,参考总价达34.05亿元,其中新站区、瑶海区均为2016年首次推地,同时地块优势明显,据悉已有超30家房企到场“夺地”。

  瑶海3宗地块引起超20家房企争夺

  28日出让的地块中,市区地块有5宗,分别为新站XZQTD175号地块、瑶海E1601号地块140.93亩、瑶海E1602号地块35.56亩、瑶海E1603号地块95.78亩、滨湖BH2016-02号地块40.36亩。

  瑶海区3宗地块性质为纯居住用地,位于龙岗板块,据本站探访目前地块已经全部平整完毕,后期开发难度小。

  瑶海区龙岗板块可谓是文一地产“大本营”,而这3宗地块周边都有文一项目,瑶海区E1602号地块西侧有文一名门学府项目,东侧紧邻文一月亮湾公园;瑶海E1601号地块、E1603号地块距离更是仅有百米,都在明皇路上,2宗地中间有文一云河湾项目,同时文一名门名城项目也离地块不远,届时文一地产是否能打响肥东“保卫战”值得期待。

  据消息称,除了文一之外,参与瑶海E1601号地块拍卖的地块已超过20家,包含了保利、恒大、蓝光等此前在合肥已经有项目的房企,同时南山、 碧桂园等未在市区有项目的房企也将参战。

  此外,瑶海E1602号地块有12家房企、瑶海E1603号地块有23家房企参与竞买,届时瑶海区地块将成为当日土拍关注焦点。

合肥银四土拍收官战将打响 将有超30家房企“夺地”

4月28日土拍热门地块

  新站区地块已有“地王相”

  178.53亩的新站区XZQTD175号地块坐落于“七里塘板块”核心位置,已有“地王”像。该地块是2016年新站区出让的首宗地块,规划为商业住宅。

  在交通方面,地块周边有682、121、 25、686、139等多路公交经过,同时年底地铁1号线即将通车,出行十分便利。

  在配套方面,地块东边紧邻在建的禹洲中央城项目,周边有兴海苑小学、兴海苑幼儿园、市30中、七里塘小学等众多优质学校,为地块加分不少。

  对于优势明显的地块,房企自然争相抢夺,据悉世茂、禹洲、旭辉等11家房企有意争夺。业内人士预计,地块价格将会超过新站区此前由禹洲以1000万元/亩的单价,拿下的XZQTD162号地块(禹洲中央城)。

  肥西楼市热度提升引房企争相入驻

  除了“自带光环”的市区地块外,本次出让的肥西两宗纯居住用地也不可忽视。目前肥西楼市火热,众多楼盘均价已突破“9”字头,肥西也吸引了越来越多房企的目光。

  此次出让的肥西[2016]5号地块,面积116.18亩,肥西[2016]6号地块面积182.2亩,两宗地块都位于肥西县上派镇,肥西[2016]5号地块紧邻金寨南路、合铜公路和肥西主干道人民西路,出行方便,但合铜公路路况较差,若长期得不到改善或将影响居住环境。

  肥西[2016]6号地块位于翡翠湖西片区,接近经开区,周边肥西县医院、肥光小学等配套成为加分项。

  对于这两宗地块,华地、绿地、光明等此前在肥西有项目的房企已经有拿地意向,至于地块价格,业内人士预计突破此前由新华以570万/亩拿下肥西[2015]16号地块创造的肥西单价地王完全不在话下。

  4月28日的土拍还未进行已经吸引了众多关注,届时是否又有地王诞生值得期待!(万家房产网)

合肥银四土拍收官战将打响 将有超30家房企“夺地”

原标题:合肥银四土拍收官战将打响 将有超30家房企“夺地”

合肥银四土拍收官战将打响 将有超30家房企“夺地”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