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十三五”预计逾200亿元社会资本投入养老服务业

来源:新华社
2016-04-27 15:23:10

  新华社南宁4月27日专电(记者何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广西正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目前一批大型养老产业项目进驻试验区,预计“十三五”期间将有逾200亿元的社会资本投入试验区。

  广西是全国较早进入人口老龄化的省区,2015年广西率先提出建设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验区,目前已初步设立“一核四区”的试验区格局,即南宁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核心区、桂西养生养老长寿产业示范区、桂北休闲旅游养生养老产业示范区、北部湾国际滨海健康养老产业示范区和西江生态养老产业带示范区。

  随着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目前已有南宁“太和·自在城”项目、崇左“乐养城”项目、桂林“信和信”项目、中脉巴马国际养生都会等一批大型养老产业项目进驻试验区。有关方面预计,“十三五”期间将有超过200亿元的社会资本投入试验区建设,打造一批集休闲、养生、保健、疗养和旅游功能于一体的养老产业集聚区。

  据介绍,今年广西还将重点打造20个养老服务示范中心、13个农村养老服务中心、100个农村幸福院,进一步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