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盘尾沪指跌幅收窄 成交量继续维持地量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7 15:00:00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7日讯 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开盘后震荡上行,10点40左右冲高回落,临近盘尾涨幅收窄。午后开盘,沪指维持弱势震荡趋势,虽然盘中题材股轮流表现,但量能不足导致无力上攻,盘中妖股集体走强。盘尾沪指跌幅收窄。

  盘面上,题材股有所分化,黄金概念股活跃,煤炭采选概念股领跌。

  截止收盘,沪指报2953.67点,跌11.03点,跌幅0.37%,深成指报10174.16点,跌35.74点,跌幅0.35%,创业板报2146.61点,跌9.09点,跌幅0.42%。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502.9亿,深市成交2775.9亿,两市共成交4278.8亿。

  分析认为,目前市场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状态,成交量继续维持地量,说明空方力量得到有效释放,下方2900点支撑有效,大盘出现企稳迹象,但是债市风险还未落地、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担忧,使得投资者趋于谨慎,资金观望情绪明显,没有增量资金入市,上方套牢盘无法释放,市场大概率会维持震荡状态。短期依然建议控制好仓位,多看少动为宜。

  【消息面】

  1、特斯拉CEO马斯克透露,特斯拉未来将推出一款比Model 3更“普及”的电动汽车。特斯拉公司在今年3月底发布了平价电动汽车Model 3。

  2、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5%。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2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3、截至4月2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02.2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7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70.03亿元,减少1亿元;两市合计8672.32亿元,减少9.76亿元。

  【技术面】

  从技术指标来看,最近持续拉长的日线MACD指标的绿柱,今日已经有了缩短的迹象,从趋势的角度来看,调整似乎已经结束。随着MACD的绿柱缩短,短期内确实已经到了阶段性的买点。综合分析认为,随着股指在2950点形成强力的支撑,同时经历近期股指在2950点附近的反复拉锯,以及前期热点题材的全面回归和技术指标存在的反弹要求,短期市场反抽的几率大增。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从市场大幅缩量看,多空双方在2900点附近再次达到弱平衡。大盘昨日尾盘放量拉升,但今日早盘市场量能再次萎缩,目前股指运行于30、60日均线通道中,疑似构筑中期底。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回补仓位,建仓目标依旧是底部夯实的蓝筹股。

  山东神光:关注沪指成交额的萎缩情况。周三上午上证指数小幅波动。假设沪指反弹,关注成交额的跟进情况以及3100点附近的压力。如果上证指数下探,需要重点看成交额的萎缩情况以及整数关口2800点附近的支撑。建议激进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可以参与电池等热点板块。

  金百临咨询: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态势。一方面是因为热点的冲劲有限,尤其是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股,他们虽然拥有强大的产业景气,但未能够进一步跻身于涨停板,所以,对市场人气的刺激力度相对有限。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成交量未能进一步放大,缺乏强有力的、持续性的买盘支撑,所以午市后A股可能会延续着当前的强势震荡格局,涨跌两难,在一个狭窄的区间内拉锯、震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收评:盘尾沪指跌幅收窄 成交量继续维持地量

收评:盘尾沪指跌幅收窄 成交量继续维持地量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295.33  -111.94  -0.52%

  日经225指数 17290.49   -62.79  -0.36%

  韩国指数   2015.40   -4.23  -0.21%

  澳大利亚指数 5146.90   -32.10  -0.62%

  道琼斯指数  17990.32   13.08   0.07%

  标普500指数  2091.70    3.91   0.19%

  纳斯达克指数 4888.28   -7.50  -0.15%

  德国DAX指数 10259.59   -34.76  -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