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两市仅29只股涨停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7 15:21:00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7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继续处于弱势震荡状态,成交量依然维持地量,尾盘三大股指翻绿,指数下有支撑,却又上攻无力。板块方面,园林工程、贵金属、黄金概念、造纸印刷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煤炭开采等板块跌幅较深。

  截止收盘,沪指报2953.67点,跌11.03点,跌幅0.37%,深成指报10174.16点,跌35.74点,跌幅0.35%,创业板报2146.61点,跌9.09点,跌幅0.42%。两市仅29只股涨停。

  分析认为,目前市场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状态,成交量继续维持地量,说明空方力量得到有效释放,下方2900点支撑有效,大盘出现企稳迹象,但是债市风险还未落地、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担忧,使得投资者趋于谨慎,资金观望情绪明显,没有增量资金入市,上方套牢盘无法释放,市场大概率会维持震荡状态。短期依然建议控制好仓位,多看少动为宜。

  【涨停个股揭秘】

  【一季报】巨龙管业

  涨停原因揭秘:4月26日,巨龙管业F10个股资料发布一季报,公司2016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9763万元,同比增长33.39%,建筑材料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11.14%,公司本季度营业收入环比上季度下降38.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63万元,同比增长162.64%,对公司股价构成重大利好,建筑材料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28.58%,公司本季度净利润环比上季度下降41.63%。

  【定增】万讯自控

  涨停原因揭秘:万讯自控4月26日晚间公告,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600万元。募集资金拟用于投资“中高端数控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年产1500万只MEMS传感器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基于物联网的智能自动化仪表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五个项目。

  【天津自贸区概念】天津松江

  涨停原因揭秘:在天津金融版图中,自贸试验区的金融改革创新将成为重中之重。据了解,中国天津租赁平台、中国金融租赁登记流转平台都将落户于天津自贸试验区,届时,全国上万亿租赁资产都可在两大平台上进行登记流转。

  【假期出游】曲江文旅

  涨停原因揭秘:“五一”的即将到来,旅游概念再次成为短期炒作的热点。分析人士表示,从A股历史表现来看,“五一”假期的到来为相关概念股的短期炒作提供了机会,投资者不妨精心挑选个股,等待机会。

  【分羹奇虎360私有化】天业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随着奇虎360私有化进程的推进,天业股份也加入了这一最大的中概股私有化盛宴。天业股份4月26日晚间公告,拟通过控股子公司深圳天盈汇鑫投资中心出资8971.43万美元认购宁波挚信一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份额,参与到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私有化项目。

  【提价+成本下降】景兴纸业

  涨停原因揭秘:近年来造纸行业也正在经历行业洗牌和落后产能淘汰,造纸主业盈利触底回升(春节后部分纸价仍有提涨空间);此外,上市公司通过寻求和发展第二主业,主动降低原有传统造纸主业的资产和收入占比,也是一种主动的“供给侧改革”。2016年,伴随我国供给侧改革的推进,造纸行业有望进一步集中,近期纸浆价格基本稳定(部分品类下跌),纸品价格稳中有升,显出了这一明显趋势。

  【收购计划】山西焦化

  涨停原因揭秘:山西焦化4月26日晚间公告称,拟以5.61元/股发行约6.91亿股,并支付现金6亿元,合计作价44.75亿元收购控股股东山焦集团持有的中煤华晋49%股权;同时拟以不低于5.61元/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2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及偿还公司银行贷款。交易完成后,山焦集团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由14.22%大幅增至47.87%。

  【业绩大增】沧州明珠、濮阳惠成

  涨停原因揭秘:4月26日,沧州明珠发布一季报,公司2016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4.90亿元,同比增长22.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231.00%,对公司股价构成特大利好。

  4月26日,濮阳惠成发布一季报,公司2016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7690万元,同比下降16.92%,化学制品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8.93%,公司本季度营业收入环比上季度下降6.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8万元,同比增长12.43%,对公司股价构成利好。

  【收购数字营销公司】申科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申科股份拟以15.51元每股发行1.18亿股,并支付现金2.64亿元,共计作价21亿元收购紫博蓝网络100%股权。同时,公司拟向华创易盛等5名对象以15.51元每股定增募集配套资金21亿元,其中华创易盛将认购9671万股。募资完成后,华创易盛将持有公司逾29%股权,成为新的实际控制人。紫博蓝网络从事百度、搜狗、谷歌等主流媒体资源的PC端及移动端SEM产品代理服务,提供数字营销解决方案。据交易对方承诺,紫博蓝2016-2018年净利分别不低于1.3亿元、1.7亿元和2.2亿元。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