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消保委开展轮滑鞋安全项目测试 五成不达标

作者:佚名 来源:钱江晚报
2016-04-27 14:37:00

  不少孩子都喜欢玩轮滑,但不少轮滑鞋都存在安全隐患。日前,浙江省消保委开展了轮滑鞋产品安全项目测试。

  省消保委随机选择了五家商场进行轮滑鞋买样检测,共采购休闲用单排轮滑鞋10个批次。本次抽检着重对产品中涉及运动者人身安全的强制性条款项目进行检测。

  结果显示,10批次样品中,符合国家标准及评价规则要求的为5批次,不符合5批次,符合率为50%。主要不符合项目有:制动器(超出轮架距离﹑下端与地面距离﹑轮子水平线与地面夹角)、 轮子(摩擦系数﹑耐久性)和轴外露部分(长度﹑倒角)。其中,轮子项目不符合频次出现率最高,出现频次为44.5%。

  钱江晚报记者从省消保委获悉,按国家标准规定,休闲用单排轮滑鞋轮子的摩擦系数应不小于0.3;经正面撞击和耐久试验后,各连接件不得松脱、损坏、变形和阻碍滑行。那么此次检验中轮子的问题有哪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