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缩量跌0.37% 不足900只个股上涨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4-27 15:20:00

收评:沪指缩量跌0.37% 不足900只个股上涨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7日电今日,沪深两市弱势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报2953.67点,跌幅0.37%;深成指报10174.20点,指数跌幅0.35%;创业板指报2146.61点,跌幅0.42%。 

  盘面上,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认为,“春节前后全球市场都迎来反弹,值得关注的是,A股反弹力度偏弱,时不时迎来调整,但我却认为这样的市场心理是比较健康的。”高挺分析称,目前投资者在市场上行过程中,仍担心各种风险,这种市场心理使得目前的反弹、上行不会成为短时间过度,“我认为这位A股未来市场继续上行的持续性奠定良好基础。”

  从行业板块上看,概念复苏,黄金、锂电池、超导等概念涨幅居前;蓝筹低迷,煤炭、证券、船舶等蓝筹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中国有望在今夏建立SDR计价债券发行平台

  中国似乎可能加快IMF特别提款权的推广,有望在今年夏天为中资和外资实体在中国境内资本市场发行SDR计价债券建立一个平台。该平台最早可能在7月份成立。

  该计划将有助中国政府实现几个战略性的货币和经济目标,其中包括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上述计划将使中国境内投资者能够认购以外国货币占很大权重的计价单位发行的国内债券,可以帮助遏制资本外流。

  期货市场收盘黑色系延续大幅调整

  白银涨2.3%、豆粕涨0.92%、黄金涨0.81%;焦煤跌停、铁矿跌5.44%、焦炭跌4.86%、螺纹跌3.7%、淀粉跌2.87%、郑棉跌1.88%、玉米跌1.23%、铅跌0.87、锡跌0.77%。

  保监会:将开展反非法集资专项风险排查

  保监会称,将针对投融资领域互联网金融业务的非法集资向保险业渗透、传递,参与型案件多发的态势,组织12个重点地区、13家重点机构开展反非法集资专项风险排查,重点排查“精英”营销员群体、基层高管人员参与非法集资风险。

收评:沪指缩量跌0.37% 不足900只个股上涨

责任编辑:c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