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鲁蒂铃木第四财季净利润现两年来首次下滑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7 13:26:00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最大车企玛鲁蒂铃木(Maruti Suzuki)周二称,受广告开支增加、哈里亚纳邦两工厂因暴乱临时停产,以及会计规则的改变等因素拖累,公司上一财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出现两年来的首次下滑。

  玛鲁蒂铃木周二发布数据称,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2015-16财年第四季度, 公司净利润下降113.36亿卢比,降幅为11.7%,差于此前分析师预期的113亿卢比。销售净额增长1492.95亿卢比,涨幅为12.5%。

  玛鲁蒂铃木表示,今年2月,印度哈里亚纳邦(Haryana)地区由于遭遇暴乱,部分道路已经遭到堵塞或破坏,玛鲁蒂铃木位于当地的两座工厂工人无法到岗,工厂被迫临时停产,令公司蒙受了超过1万辆汽车的生产损失。

  此外,会计准则的变动也导致公司非主营业务收入下降,玛鲁蒂铃木财务总监Ajay Seth表示,原先每季度计算的20-30亿卢比的共同基金投资收益,今后将改为每三年累计计算。

  玛鲁蒂铃木上一财年第四季度总销量为360,402辆,涨幅为3.9%。营业利润率为15.4%,略好于分析师预期的14.6%-14.8%。

  另据数据显示,尽管第四季度利润下跌,玛鲁蒂铃木2015-16财年年度利润增长23.2%,达457.14亿卢比,创下历史新高。2016-17财年,玛鲁蒂铃木将销售目标定为两位数增长,计划年产量为157-158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