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士:中国出台期货风控措施有利于遏制投机

来源:新华网
2016-04-27 16:13:27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近期大宗商品期货价格飙涨引发中国监管层高度关注,中国三家商品期货交易所日前连续出台多项风控措施。海外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过度投机导致中国期货市场波动,而监管措施有利于遏制市场投机。

  近一段时间,以铁矿石、螺纹钢为代表的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不断刷新纪录,多家投资机构指出,当前中国商品期货市场的飙涨反映出市场存在过度投机行为。

  高盛分析师马修·罗斯近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中国近期期货交易量激增,尤其大连商品交易所交易的铁矿石数量已经达到去年同期的四倍以上,表明投机行为增多。

  高盛近日的一份报告说,在过去一个月中,有两个交易日出现铁矿石期货交易量超过中国2015年全年9.5亿吨进口量的情况。高盛说,目前的需求量不足以支撑期货价格长期上涨,市场仍面临供给过剩问题,“我们不相信这种上涨是由市场基本面变动引起的”。

  路透社援引市场分析人士的话说,期货疯涨很大程度是投机者押注近期中国在基建领域支出增加将抬高原材料价格。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中国政府推出新措施大力遏制投机行为,这种价格蹿升很有可能得到控制。路透社报道说:“投机驱动的期货价格上涨是不可持续的。”

  原标题:市场人士:中国出台期货风控措施有利于遏制投机

市场人士:中国出台期货风控措施有利于遏制投机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