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经济持续高增长 税收近200亿元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7 15:12:00

  中新社拉萨4月27日电 (陈韬彬)西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27日披露,2015年,全区税收收入达191.5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2.7%。“十二五”期间,西藏经济和税收的产业结构呈现进一步优化趋势。

  日前,中国28个省(区、市)对外公布了一季度GDP成绩单,西藏和重庆以10.7%的增速领跑全国,在各省GDP增速普遍放缓的背景下,西藏继续保持超10%的增长。此前,西藏GDP已连续22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与GDP增速相对应的是税收增长。西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披露,2015年度,西藏税务部门组织收入196.39亿元,同比增长12.9%,增收22.27亿元。税收收入191.56亿元,同比增长12.7%,十三种税收“十二升一降”,普遍呈现两位数增长。其中纳税百强企业纳税总额达到78.4亿元,涉及第三产业共9个行业89家企业,占百强税收的90.4%。

  西藏官方还披露,“十二五”期间全区累计组织税收收入768.59亿元,是“十一五”时期的4.88倍,平均增速达到35.29%,累计增收145.72亿元。

  “税收产业结构发生积极变化,凸显新常态下‘转方式、调结构’的宏观经济导向。‘十二五’期间,西藏一、二、三产业形成了1比23比76的税收格局,经济和税收的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五年来,一产比重逐年收窄、二产比重相对稳定、三产比重不断扩大。”西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规划核算处副处长扎西梅朵说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