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再次进军企业社交 钉钉让无网环境也可打卡

作者:王婉莹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7 15:59:43

阿里再次进军企业社交 钉钉让无网环境也可打卡

阿里巴巴钉钉2016年春季战略发布会现场 王婉莹/摄

阿里再次进军企业社交 钉钉让无网环境也可打卡

阿里钉钉创始人陈航在演示打卡功能。王婉莹/摄

  中国经济网杭州4月27日讯(记者王婉莹) 如何定义有效率的工作?何为“以人为本”的工作方式?每天早上你还在排队打卡吗?出差回来还在为堆积如山的报表而苦恼吗?阿里钉钉创始人陈航26日表示,阿里钉钉已经为超过150万家企业组织提供简单、高效、安全的工作方式。

  继“往来”之后,阿里巴巴再次进军企业社交,2015年1月推出钉钉,希望从企业端打开社交应用市场。产品形态设计包括打卡、请假、报销、报表、视频会议、邮箱、云盘等移动办公功能,将重新定义中国企业级社交、协同平台。

  2016年4月26日,距钉钉开放平台的推出已有238天,陈航在发布会上交出了开放平台的首份成绩单。他介绍,钉钉已经为超过150万家企业组织提供简单、高效、安全的工作方式。已有来自合作伙伴和钉钉客户的上万名开发者,在钉钉开放平台上开发工作应用,经过严格评估和深度合作,现在已经为60个行业,超过10万家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阿里钉钉在多个功能上实现了首创性突破,将给中国企业日常工作带来深度变革。

  钉钉首次实现了基于多种方式的考勤、签到,提供了内外勤统一解决方案。

  陈航介绍,钉钉进入尚不足20个人的小企业,观察他们的痛点。“比如每天早上的打卡,很多员工打完卡再出去买早餐,更费时间。我们问老板,为什么不能让员工买完早餐回来打卡。老板说不是完全不能允许,只是不标准化无法操作。”钉钉给出的打卡方案,能让员工在某个楼层、停车场、某个区域等一定范围内即可完成打卡,而不需非要到门口进行指纹识别,且在没有网络支持的区域也可实现实时打卡。

  钉钉视频会议功能是对钉钉电话会议的再升级,支持1080p商务视频会议系统,画面和音质清晰稳定,满足了企业对于可视化多端会议系统的需求。陈航表示该功能将完全免费提供。

  除此,钉钉还有完全自定义的审批功能,让平台拥有40万种不同审批模版,且都是由钉钉上的企业产生;一目了然的智能报表,汇聚公司的人财物,企业数据化运营成为现实。

  据悉,基于阿里神盾局的支持,钉钉已实现了分布式数据存储加密和第三方托管加密,并且通过了BSI英国标准协会的ISO27001:2013认证。

  陈航透露,钉钉还将继续在产品层面持续深挖,更简单、更高效、更人性、更安全,基于SmartWork,联合开放平台上众多ISV,实现国内企业级市场的多元化整合。“我们希望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快乐分享计划,把自己的经验传递给更多的企业,让中国企业更快地进入云和移动时代,和欧美企业处于同一起跑线上。” 陈航如是说。

  原标题:阿里再次进军企业社交 钉钉让无网环境也可打卡

阿里再次进军企业社交 钉钉让无网环境也可打卡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