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阿里购得"博物馆奇妙夜"版权 阿里未回应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6-04-27 16:04:38

外媒曝阿里购得

《博物馆奇妙夜3》海报。

  Mtime时光网4月27日报道据好莱坞报道者消息,阿里影业已从20世纪福斯手中购得《博物馆奇妙夜》电影系列版权,有意筹备翻拍。

  消息起初来自福斯高层本月16日在洛杉矶的会议,Jim Gianopulos表示中方有意翻拍这一经典作品。而购得版权的正是将全球化作为战略重心的阿里影业。截止目前,阿里影业尚未就此报道作出官方回应。

  《博物馆奇妙夜》三部曲由加拿大导演肖恩·利维执导,本·斯蒂勒、欧文·威尔逊、罗宾·威廉姆斯等主演,三部影片都曾在全球取得不错的票房成绩。其中,《博物馆奇妙夜1》于2006年在全球豪取近6亿票房,2014年的《博物馆奇妙夜3》也拿下3.6亿美元的全球票房。而该片在中国的票房也超过了3亿人民币。

  上周一,阿里影业刚刚宣布,将与派拉蒙电影公司再次达成合作,参与投资派拉蒙两部新片《忍者神龟2》与《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这是阿里影业与派拉蒙继《碟中谍5》后,再一次在好莱坞系列大片上达成合作。据悉这两部影片均将于今年暑期在北美上映,下半年登陆中国。此次购得福斯《博物馆奇妙夜》的版权,也是阿里影业首次翻拍美国主流商业电影。

  目前,这一项目仍处于前期筹备阶段,导演、主演、剧本等信息还未最终落实。不知阿里会怎样处理这一富含西方文化符号的喜剧电影,让它更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