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大师”不巧遇上了“野钓高手” 民警的业余爱好立下大功劳

作者:卫冬 黄云涛 来源:人民网
2016-04-27 16:33:25

  人民网安陆4月27日电 顾客将超市里的高档酒塞进裤裆夹带出去,被营业员发现后,接警赶来的民警发现涉嫌盗窃的顾客随身携带着一支袖珍精巧的钓鱼竿。爱好野钓的民警三下五除二就撕破了这位钓竿不离身的“钓友”的面纱:原来这是个专门四处流窜盗窃的“钓鱼大师”。

  前日中午,安陆市洑水派出所接到镇上一家大型超市的报警:有人在裤裆里夹带酒时被当场发现。面对接警赶来的民警,痛哭流涕随州籍男子刘某再三表示自己一时糊涂才起了贪念,愿意用双倍赔款的方式来得到超市的谅解。民警认为刘某事先将有感应器的酒盒外包装拆毁丢弃,只取酒瓶夹带的细节认为刘某绝不是初犯,遂依法对刘某的随身物品进行检查。在刘包随身的背包里,民警发现有一支袖珍精巧的钓鱼竿。刘某解释,自己是个钓鱼爱好者。当天出警的值班民警小黄也是个爱好野钓的高手,下班后喜欢独坐水边垂钓。小黄检查鱼竿发现,鱼竿有经常使用过的痕迹,但却找不到配套的钓组。皮包里没找到鱼线和鱼钩,民警却在皮包夹层里找到了固体强力胶。经过仔细检查,民警在鱼竿的竿梢部位发现有强力胶的残留物。“你平时是玩台钓?还是传统钓?”“浮漂通常是调几钓几?”民警接二连三发问之下,前言不搭后语的刘某很快就败下阵来。原来,刘某曾因盗窃入狱服刑,上月刚刑满释放。出狱后,刘某用狱中牢友教的方法,四处流窜“钓鱼”:用竿梢涂抹了强力胶的鱼竿探入民居的窗户中,专“钓”屋内的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卫冬 黄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