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蕾:感情和事业一样 都需要坚持

作者:郝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6-04-27 16:24:10

郝蕾:感情和事业一样 都需要坚持

郝蕾

  电影《梦想合伙人》来到广州举行发布会,主演郝蕾和唐嫣出席。上周六,由郝蕾、高亚麟主演的电视剧《头号前妻》在安徽卫视播出,这是她时隔6年回归电视荧幕。最近郝蕾出演的角色和她以往的文艺形象有些不一样。在昨日的发布会后,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郝蕾。

  评导演

  张太维像个文人

  一向挑戏的郝蕾为何接下《梦想合伙人》这部电影?郝蕾说,对她来说,文艺不文艺没有那么大的区别,就像电影《亲爱的》,从操作模式上看是商业片,但它的内容是偏文艺的,最重要的还是内容好看。郝蕾说:“讲创业的戏有很多,但讲三个女人创业的比较少,我看了剧本后也觉得很有趣。张太维导演约了我很多次,我们有深入的聊天,对他有了深入的信任。文清这个角色的故事并不特殊,但作为商学院毕业的学生,她的经历很有意思,以前我没遇到过。很多人问我怎么看这个女强人的角色,但我不觉得某类女性就是强人。文清是一名企业家,智商高,但她也有自己的生活,也有朋友,所谓的强,只是说她在事业上有很强的能力。”

  谈到与韩国团队的合作,郝蕾说:“这次拍摄和以前并没有太大的不同,只不过主要是韩国团队在做,他们非常认真。导演不是雷厉风行的类型,他特别含蓄,也很容易害羞,像个文人,人很儒雅,给我感觉更像个学者。”郝蕾也谈到人与人之间的缘分,“我是特别随缘的人,第一时间看这个人特别顺眼,可能就是有缘份。”她还说,人是凭感觉去相处的,语言不一定那么重要。

  评伙伴

  郭富城让我敬仰

  在电影《梦想合伙人》中,郝蕾和郭富城、李晨再度合作。谈到两位老搭档,她说:“从《十七岁不哭》到现在,我和李晨完全没合作过,但在各种活动中会见到。这次搭档的戏份不多,都是群戏,但我们在工作间隙会聊天,说的还是小时候的事,我感觉他就像一个高中同学。”

  郝蕾还透露,继《白银帝国》之后,除了《梦想合伙人》,她还和郭富城正在拍另一部电影,两人饰演夫妻。“老郭不愧是当了20多年的天王,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甚至是苛刻,我对他有种敬仰之情,他真的非常认真。我的普通话好,但在拍《梦想合伙人》时,里边有些经济学术语我都觉得很难念,老郭会不断地练习。有几场戏台下坐着的是群众演员,听他说得不准的时候忍不住会笑,他就会很严肃认真地问我他是不是说错了。”

  评新剧

  挑戏只要角色好

  郝蕾自己开有一家网店卖文玩、念珠,当被问及如何看待合作创业时,她说:“我觉得合伙人梦想要一致。生活中,人和人都会有矛盾,但只要别忘记自己的初衷,相互理解,是可以一起走下去的。”

  在《头号前妻》中,郝蕾饰演情感专栏作家颜樱,对别人的感情问题头头是道,却始终处理不好自己的婚姻,电视剧的开始就是郝蕾与高亚麟离婚。郝蕾坦言,颜樱这个角色很吸引她:“我出演的标准是,不分电视剧或者电影,只要角色好就行。我很喜欢颜樱这个角色,虽然表面像个男孩,看起来很强大,但内心却很小女人。”

  在剧中,郝蕾和高亚麟离婚后,又时时想起对方的好。在现实生活中,郝蕾曾与李光洁有过一段婚姻,好聚却未能好散。当记者问郝蕾最想通过该剧向观众传递什么时,郝蕾意味深长地说:“有好多场戏我自己特别感动。生命中有些情愫是不能割舍的。现在资讯这么发达,生活节奏这么快,感情也变得很速食。两个人经历那么多,所幸在剧中最后没有分开。感情和事业一样,都需要坚持。只有坚持,你才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