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纳税最高可获300万元信用贷款

作者:佚名 来源:湖北日报
2016-04-27 16:29:26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文娟、通讯员陈迪喜)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无需抵押担保,企业即可用“信用”换贷款。昨日,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与武汉市国税局、市地税局签署“纳税信用贷”服务项目框架协议,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新渠道。

  一直以来,大量中小微企业由于规模较小、没有足够的抵押物,办理贷款业务较难。“纳税信用贷”是税务、银行共同为诚信纳税人提供的一种新融资模式,即以纳税信用等级为准入条件,以纳税额度换取银行信用贷款支持,这意味着,纳税信用将换来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小企业部总经理袁飞介绍,借款人只需满足纳税等级B级以上(企业纳税等级分为A、B、C、D四个等级),正常经营满3年,征信记录良好,即可根据企业纳税金额核定贷款额度,最高可获信用贷款300万元。

  该行“纳税信用贷”刚一推出,就受到小微企业欢迎,目前正在落地6家客户,贷款金额近2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