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艾佛森 重现北京夺冠日之战

作者:安莹 来源:新京报
2016-04-27 15:54:00

马布里、艾佛森 重现北京夺冠日之战

“黄金一代”重聚,艾佛森(左)助好友马布里一臂之力加盟影片。

  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体育局组织策划,并由海润影业、紫禁城影业联合出品的电影《纽约人在北京》于昨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正式开机。本片由黄建新监制、杨子导演,以马布里的亲身经历为蓝本改编并由其本人担纲男一号。开机当日,马布里与艾佛森两大巨星同时现身,据悉影片将讲述2012年马布里率领北京首钢夺得CBA总冠军的那场“战役”,预计拍摄到6月,年底全国公映。

  艾佛森真身来捧场

  艾佛森的车缓缓驶入开机现场,记者才发现是艾佛森真身。马布里以“北京是我家”的主人姿态热烈迎上,黄金一代两位巨星紧紧拥抱在一起,曾经相似又不同的人生浮沉,以及对篮球和北京共同的热爱让他们一起走进《纽约人在北京》剧组,艾佛森见到老马上来说了一句“Hi,Movie Star”(嗨,影星),不过他之后并未有上台发言,开机仪式结束后就匆匆离去。

  马布里期待“巅峰之战”

  马布里对于这部影片表示出无比期待:“感谢北京市政府给予这部影片全部的关注和支持,有机会给全世界年轻观众看到这部电影和故事。能够有机会在银幕上重现2012年的巅峰之战,包括发生的所有的故事,我们责任重大,关键的是要把影片拍好,对于即将拍摄的这部影片,我们都是非常地期待同时更重要的是我们都非常有激情。”

  老马谢老友义气加盟

  对于艾佛森的加盟,老马难掩激动:“能够拥有艾佛森,这位刚刚被选入美国名人堂的超级明星加盟影片,使得影片更加增彩,电影能让观众看到他作为球员的精彩身影,他还会呈现出表演,尤其他和中国文化的交集,可以让人看到非常不一样的一面。这是一部关于激情、梦想和爱的电影,艾佛森能和我一起来演,我很谢谢他。我们经历了共同的时代和回忆,我们想和大家一起分享生命中的爱和感动。”

  黄建新(监制)

  “很多年前有一部家喻户晓的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希望这部电影也能够家喻户晓。体育让人着迷,我很喜欢马布里。年轻的导演和制片人,他们的激情感染了我。我做了几十年电影,有一点经验,依然还保持有激情。我希望跟你们一起共同努力,严格要求,用两个月做一部像样的电影,不只是给球迷的也是给全国观众的电影。”

  杨子(导演)

  “有机会能够在美丽的四月,在这个马布里为北京城市的篮球创造最大辉煌的主场馆,而且在最能代表他成就的雕像边上,做这个开机仪式,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之所以选择在这里开机也是希望能够承载当初他留在这个地方的骄傲和荣誉,送给球迷,送给所有关注和未来能看到这部影片的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