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故障阻碍安全气囊运行 福特印度召回4万辆车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2016-04-27 16:47:25

  据印度《经济时报》近日报道,福特宣布,将在印度市场召回Figo和Aspire微型车,共计4万辆。召回原因为软件故障或阻碍安全气囊的使用。

  来自印度新德里的消息称,福特汽车印度公司暂停交付Figo紧凑型和Aspire轿车,同时,将会有4万辆车因软件故障影响安全气囊的使用而被召回。该公司人士向印度时报(TOI)透露,福特印度公司已准备好对故障软件进行升级,以应对此次事件。并表示“4万辆车中,约一半为Figo掀背车,其余则为Aspire轿车。”

  一位公司发言人表示,在过去的三天内,上述两款车已经停售。福特公司认为“软件问题”会引起“控制模块受限”,从而影响安全气囊的功能。该发言人补充道:“福特已经发布了经销商声明和交付通知。”新款Figo和Aspire于去年上市,是福特公司在印度市场的重要车型。

  有消息称,福特经销商正在对库存车辆的软件进行升级。对于那些已售出的车辆,福特印度公司将单独通知每一位车主,免费升级软件,升级全过程只需2至3个小时。印度目前还没有强制召回政策。但政府已经计划推出一项新的政策,以确保汽车公司能够在发现缺陷汽车时,及时通知车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