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丈夫》俞飞鸿杨玏“互喂糖果”龄距离

作者:唐平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6-04-27 16:53:00

《小丈夫》俞飞鸿杨玏“互喂糖果”龄距离

  

  原班人马齐萌动“少女心

  从《大丈夫》到《小丈夫》,剧中的人物设定、角色关系均迅猛升级,编剧于淼、李潇携手导演姚晓峰、制片人黄澜等众多幕后主创们齐聚发布会,原班人马再聚首,爆料拍摄趣事之余,也创新地探讨起有关少女心的话题。与强势男人征服温柔女人的桥段不同,《小丈夫》主打听话男人安抚强势女人的暖心故事。发布会上,老年组小丈夫韩童生、中年组小丈夫田雨与青年组小丈夫杨玏都对“小丈夫”提出了自己见解,杨玏更用一句“爱一天,赚一天,真爱变小也变浓”点题全剧。

  而在少女心这个话题上,编剧于淼、李潇就表示少女心与公主病并不是同一个属性:“《小丈夫》中的少女心是一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真爱的追求,并不是柔弱的代名词,一定程度上,只有拥有少女心的人才会更加努力的去追求心中所爱,去感受爱情和生活的美好”。俞飞鸿也指出,少女心是《小丈夫》最大的一个特点:“戏中每个人都保持着一颗童心,少女心,包括我的妈妈,姚美娟,一直追求爱情,特别有勇气”。因此,无论年龄长幼、身份悬殊,随着剧情的层层深入,每一个角色传递出的简单纯净的少女情怀都显得格外难得。编剧李潇更忍不住现场爆料拍摄趣事:“最有少女心的就是导演,带领着我们所有演员一起少女心爆棚”。导演姚晓峰则害羞的回应道:“我们这些搞创作的人其实应该随时都饱有一颗少女心,让自己有新鲜感,更让观众有新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