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丈夫》俞飞鸿杨玏“互喂糖果”龄距离

作者:唐平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6-04-27 16:53:00

  ·专访俞飞鸿

《小丈夫》俞飞鸿杨玏“互喂糖果”龄距离

  

《小丈夫》俞飞鸿杨玏“互喂糖果”龄距离

  

  人民网娱乐:您在《大丈夫》和杨玏就演过姐弟恋了,这次是哪些新的元素吸引您继续玩转“姐弟恋”?

  俞飞鸿:这部剧我更多是在角色融入上,人物性格上的突破。对我来说突破挺大的,我第一次在戏里演一个轻喜剧的角色,这个人物是有喜剧担当的。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能演喜剧,尤其是人物身上还带有喜剧点。

  人民网娱乐:同一个班底再次合作,感受到什么新的变化吗?

  俞飞鸿:故事是全新的,吸引我参演一方面是原班人马聚首,另外一个是剧本非常好。姚澜这个人物性格很鲜明,情节很有戏剧冲突感,她不断遇到各种障碍和矛盾,给予我的表演空间很大。剧本都是干货,我的任务不是添加删改,就是怎么发挥好,遇见这么好的剧本对演员来说是很难得的。剧本我是几天内一字不漏地看完的,其实我看书特别慢,这已经是快马加鞭了。姚晓峰导演的情感剧拍得很细腻,他擅长用镜头表现和捕捉演员在台词以外的表演和感受。

  人民网娱乐:其实情感戏很大一部分程度上不是靠演员说,而是看人物情感细微的变化。怎么看杨玏这个对手戏演员?

  俞飞鸿:第二部戏他更熟,能明显看出他的进步,我们也更加默契。我觉得他在生活中是一个人人喜欢的大男孩,但不是那种长不大的男孩。他很懂事、温暖、善良,剧组上下很多人都喜欢他。

  人民网娱乐:两人在既定的剧本之外,有没有把自己的对情感的理解加进去,来些即兴碰撞?

  俞飞鸿:比如说有场戏剧本只是写陆小贝亲了下姚澜,导演用低速摄影,加快动作造成喜剧感,让姚澜把陆小贝撞到桌子上。其实我手下留情,收了很多力,拍了几条之后,杨玏第二天脖子就酸了。再比如说开场戏第一、二集,陆小贝胳膊摔伤,手上打了石膏,杨玏演起来手一直是举着的,受力很大。杨玏扛的是体力活,我经历比较辛苦的是情感方面的。因为陆小贝是一个特别不靠谱的弟弟,想一出是一出,对未来没有规划,姚澜则需要规划感和安全感,两人产生很多冲突和之后的离合。我觉得自己的情感每天像坐过山车。也有很多争吵的戏,对我平时说话不多的人来说,很累心。

  人民网娱乐:《大丈夫》和《小丈夫》都是话题剧,其中“姐弟恋”这一社会现象,您如何看?

  俞飞鸿:我觉得很正常,随着社会的发展,大家生活观念也会变化。女人衰老的过程越来越缓慢,会比实际年龄年轻,与我们以前对生理年龄段的界定不一样。在精神年龄上,很多人保持一颗开放的心,姐弟恋也会越来越普遍。我二十多岁的时候很难接受姐弟恋,那时候喜欢成熟点的男人,甚至觉得同龄人经历都欠缺,不够成熟。那时还是一种小女生爱大叔的心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