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衣剂带热花生主产区农药市场

作者:佚名 来源:农民日报
2016-04-28 03:31:47

  编辑同志:

  近日,黄淮、江淮地区先后出现了一次大范围降水,像山东、河北、河南等地不同程度普降小到中雨。农民借机进行春花生的抢播抢种,北方地区春花生播种全面展开。农药销售市场除3月份农民防治小麦蚜虫和麦蜘蛛出现一次用药小高峰以来,这次终于迎来了今春又一次用药高峰,而种衣剂无疑成为引领市场的当家产品。

  众所周知,种衣剂拌种不仅能有效防治地下害虫、蚜虫、还具有防治病害功能,还能省工、省时,减少农药投入和用药次数。近两年种衣剂在花生主产区成为了农民的必须产品。因为在花生播种地区地下害虫的危害,已经成为严重影响花生产量的重要因素,一旦防治不利,就会造成严重减产,甚至绝收。而花生种衣剂达到了一次用药,整季无虫的防治效果,受到了花生播种地区农民的认可和欢迎。

  从目前整个种衣剂市场的零售价格来看,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大多数产品零售价格在30~40元/套/亩,较去年同期下降5元/套/亩。大品牌产品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市场份额在逐年扩大,成为很多农民指明购买的产品。而很多小品牌产品却出现了下滑,像很多毒死蜱类拌种剂一套的零售价格降至每亩25元左右,一是因为品牌影响力差,或本身质量难有突出优势,农民的认可度较低。二是竞争激烈,品牌雷同产品太多,导致部分品牌销售不畅。

  山东省五莲县街头镇坊子村厉金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