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季大众汽车销量超丰田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4-28 03:22:50

  日本丰田汽车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近期接连出现生产线停工等问题,其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汽车销量同比下滑2.3%至246万辆。至此,去年遭受尾气排放丑闻的德国大众汽车超越丰田成为第一季度全球汽车销量冠军。

  大众汽车稍早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该集团汽车销量同比增加0.8%至251万辆。通用汽车同期销量则受拉美市场拖累也下滑,同比减少2.5%至236万辆。

  分析人士指出,大众汽车全球销量目前为止受柴油排放造假丑闻影响不大,主要受惠于豪华车系奥迪和保时捷,以及斯柯达需求较为强劲。大众汽车上周公布,由于为柴油车排放测试造假丑闻拨备162亿欧元(约合183.1亿美元),该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出现创纪录亏损,同时预计2016年汽车交付量将持平于去年的993万辆。

  继今年2月日本国内装配厂停工一周后,丰田汽车本月稍早时又表示,日本工厂生产大多将再暂停一周,因日本南部发生的地震导致零件短缺。今年以来,日本国内生产占丰田全球生产的约40%,而在日本生产的汽车有近一半都将出口海外。(张枕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