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农业大学开展农机调查实践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农民日报
2016-04-28 03:32:03

  日前,由650余人组成的辽宁省沈阳农业大学“农机视野”调研团队以“凝聚青春力量,圆梦美丽乡村”为主题,开展了“中国好农机”2016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调研团队共到全国26个省份的270个县级市进行了考察调研,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走出课堂、走进“三农”、服务“三农”的机会。

  调研过程中,同学们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到农机生产厂家、农机合作社、农机销售推广中心,以及当地村委会和农户家里进行拜访,将当地人口数量、农作物种植面积、农业机械装备数量等最新数据以及农村的新变化和新需求带回了校园,并把调研材料进行整理后反映给政府有关部门。

  据介绍,沈阳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农机视野社团自2012年成立以来,利用每年的寒暑假累计组织7200人次到基层调研,覆盖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500余个县级市。 宁世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