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低位震荡定增收益可观

作者:佚名 来源:西安晚报
2016-04-28 05:32:28

  A股低位震荡,有天然折价优势的定增投资策略顺势持续升温。统计显示,截至4月20日,今年以来已有3只公募定增上市。即将成为又一只生力资金的定增公募国投瑞银瑞盛拟任经理刘钦表示,今年A股难有趋势性投资机会,预计市场将维持宽幅震荡格局,这就成为参与定增的好时机。“假如市场平稳运行,定增收益中的折价和个股成长性收益将提供一定的安全垫,而一旦市场出现反弹,市场波动收益将给定增项目带来更高收益。”

  刘钦预判市场围绕3000点附近震荡可能性较大。根据市场交投经验、结合收益与风险比,只要不是单边上涨市场,目前点位附近将是参与定增的好时机。如果市场继续下跌,那对一年后才解禁的定增个股来说更算得上是好的机会。至于如何筛选定增项目,刘钦建议可依托四条主线精选定增项目:首先是股东利益一致性策略;其次是市值弹性策略;第三是景气行业投资策略,寻找跨越牛熊的优质成长股;第四是紧盯投行条线、尽量提前布局。中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