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创年内新高 多空博弈或升级

作者:佚名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4-28 05:31:51

  广州日报讯 (记者井楠)本周二到周三的交易时间,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减少的信息刺激下,国际原油价格重拾升势,一举填平了前三个交易日的跌幅,周三傍晚的报价为45.13美元/桶,是年内最高点,也是2015年11月初至今的新高。两个交易日国际油价累计升幅高达4.7%。

  花旗分析师表示,除金融交易商投资需求强劲外,原油期货从美元下跌中获得支撑,美元指数自今年初以来已经跌近5%。

  而市场上,有传闻称,美国国家能源基金是在40美元之上建仓的,如果油价长期跌破40美元,则基金负债会越高。这一点与国际投行的做空油价思路并不符合。广东金矿分析师陈志豪由此推断,未来3个月,国际油价的多空博弈将升级,油价面临大幅波动,需注意操作风险。

  国际油价若上升,对黑色系产品价格具有一定的稳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