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提前放大招争抢五一假期商机

作者:佚名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4-28 05:31:51

  一季度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同比降4.8%

  广州日报讯 (记者林晓丽)离五一假期还有几天时间,记者巡城发现,广州商家已提前放大招争抢假期商机。有商家直言,祭出最大力度的促销,是因为今年生意不好做,特别是黄金。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同比下降4.8%,增速低于上年同期4.8个百分点。其中,金银珠宝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大跌22%,为近6年来最大跌幅。

  摩登百货在上周末就启动五一超级假期,其中,黄金饰品促销火力很大,除了网上招募“土豪”新娘,体验身戴百万黄金以吸引人气外,黄金最高每克还可以减70元。而海印又一城上周末起就启动四周年庆,多个一线品牌折扣店纷纷推出优惠。还有华润万家也从本周五晚上至5月2日晚上,启动品类五折起的大促。

  “虽然从全年看,折扣并非最低,但是同比往年,此次折扣力度和规模是最大的。”摩登百货相关人士直言,今年消费市场持续低迷,通过促销刺激消费者的购物欲望。

  供应大增竞争加剧购物中心绞尽脑汁抢客

  有珠宝品牌商介绍,春节过后,广州市场的黄金销售月均同比大跌50%。据分析,一方面因为今年有“盲年忌婚”的说法。另一方面,今年以来,黄金价格上涨,目前的饰金价格为334元/克,比去年同期每克贵了20元,很多人购金饰的欲望减弱了。

  有资深业内人士表示,中国零售业在2015年出现了深度探底,但远未见底。

  而虽然购物中心业态前景被看好,但是同样也受到电商的冲击,加上供应量增大,近年来竞争越发激烈,多家购物中心也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提前吸引人气。如太阳新天地4月初就启动美食节,并持续到5月2日;而天河城昨日启动“德国童话奇缘”嘉年华活动。此外,完成B区升级调整的丽影广场除了常规的打折活动外,还举办“爱之特别任务”的趣味主题活动来留住顾客。

  据第一太平戴维斯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广州优质零售物业的存量达到489万平方米。据业内不完全统计,去年底广州开业的购物中心就多达5个,加上今年开业的购物中心超6个,新场总面积将达110万平方米,竞争将会更加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