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心开启分步试运营

作者:佚名 来源:经济日报
2016-04-28 05:51:55

  本报上海4月27日电 记者沈则瑾报道:今天,历时8年建设的世界第二高楼、中国第一高楼、上海地标性建筑上海中心启动分步试运营,首批裙房和地下室对公众开放。同时,上海中心建设者荣誉墙也于当天揭幕。

  上海中心是一项国际级“超级工程”,其设计标准高、结构工序复杂、功能要求全、施工难度大,学科众多,建设周期超长,是中国第一次建造超过600米以上的建筑,也是世界上第一次在软土地基上建造重达85万吨的单体建筑。

  以中国团队为主体建造的上海中心,凝聚着各参建单位以及众多参建者的汗水。今天,上海中心主楼西面出现了一面长60米、琉璃材质的荣誉墙,上面刻有500家单位、4021位参建者的名字。据了解,为建设者树立荣誉墙在上海建设系统尚属首次。

  作为上海金融服务业的重要载体之一、陆家嘴核心区超高层建筑群的收官之作,上海中心是一座集办公、酒店、会展、商业、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垂直城市,将在优化陆家嘴地区整体规划、完善城市空间、提升上海金融中心综合配套功能、促进现代服务业集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记者了解,上海中心还是世界最高绿色建筑,其坚持的“可持续发展”和“以人为本”的绿色建筑理念,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目前,上海中心已获得了美国绿色建筑认证委员会的白金级认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