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物价节前检查 杭城餐饮市场

作者:佚名 来源:杭州日报
2016-04-28 05:53:01

  本报讯(通讯员 吴佳 记者 阮妍妍)“这个菜单不够规范,上面没有标注计量单位。”“一次性碗筷和一次性餐盒等费用也要明码标价。”昨天,市物价局针对全市餐饮市场开展了“五一”餐饮市场价格检查工作,检查发现一些餐厅存在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的问题。如位于高银街上的千鹏大酒店采用明档点菜的方式,但标价签上仅标注菜名和价格,酒水单上仅标注了酒水名称和价格,缺少规格和计价单位等要素,对上述不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方式进行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检查人员已责令限时整改并当场处罚1000元。

  昨天,市物价局组成四个检查小组,共检查了50余家餐饮企业。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此次餐饮市场价格情况基本良好。但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深圳逸凯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杭州湖滨分公司和浙江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未标示菜肴的规格;泰运酒楼和西月楼存在不按规定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问题等。

  另外,通过对胜利河美食一条街30余家餐饮店的价格检查,发现胜利河美食一条街大多数餐饮店销售的菜肴只是标明了名称、价格,都未标明计量单位,少数门店收取的米饭、纸巾、小毛巾等费用均未进行明码标价。针对上述价格违法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责令整改并要求限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