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亮相技能运动会

作者:佚名 来源:杭州日报
2016-04-28 05:53:03

  本报讯(记者 毛晔 通讯员 陈李惠)8台3D打印机一字排开,一卷卷立于机器顶端的线盒缓缓“吐丝”,经过机器不紧不慢的“编织”,比萨斜塔、城堡、火箭、机器人等立体物件栩栩如生地呈现于眼前。一位学生拿出几只颜色各异的小矮人存钱罐给记者看:“这也是3D打印出来的,下午会拿到学校的跳蚤市场上卖。”

  昨日上午,为期两天的杭州第一技师学院第11届技能运动会开幕,来自25个班级的2000余名学生参与,展示他们所学的雕花拼盘、调酒、婚车布置等技能。首次亮相技能运动会的3D打印,因为紧贴“智慧制造”的主题,一跃成为当日的人气王。

  杭州第一技师学院机械工程系主任董扬德说:“这次展示的都是学生们的作品。”今年下半年,学校将开出一个全新专业——工业设计专业,专门教授3D打印设计建模、3D打印产品机械加工等相关技能,“杭州第一技师学院或将成为将3D打印技术深度教学搬进校园的首个试水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