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 丰硕成果需倍加珍惜

作者:佚名 来源:经济日报
2016-04-28 05:51:48

  本报北京4月27日讯 记者朱琳报道: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再次来到方向和道路选择的重要关口,我们希望继续坚持共同政治基础,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确方向和良好势头,维护好两岸民众利益和福祉。

  安峰山在回答有关“4月29日既是国共两党领导人共同发布‘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11周年纪念日,也是‘汪辜会谈’双方签署有关协议23周年纪念日,这在当前形势下对未来发展两岸关系有何启示?”的问题时表示,23年前,在“九二共识”基础上举行的“汪辜会谈”,开创了两岸制度化协商机制,标志着两岸关系迈出了历史性的重要一步。实践证明,要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方向和良好势头,关键是要巩固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

  他表示,11年前,在两岸关系面临道路选择的重要时刻,国共两党领导人于2005年4月29日举行历史性会谈,共同发布“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为两岸关系指出一条光明大道。2008年以来,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国共两党、两岸双方与两岸同胞一道,推动落实“共同愿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丰硕成果。这一局面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