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等一批高科技项目落户

作者:佚名 来源:南京日报
2016-04-28 06:31:42

  智能监控、智能门锁、智能卧室……昨天,150多个创业项目参加了浦口区集成电路专业人才沙龙暨人才项目签约活动,其中8个智能制造项目现场签约落户。

  在签约项目中,“基于互联网监控视频数据智能分析云平台”项目可将传统安防监控设备提升为高效的可视化管理工具,通过前端设备数据采集,并智能生成数据分析报表;“专业智能家居环境服务”项目可通过云端平台联网合作,全方位解决睡眠管理和优化问题;“笛卡尔智能门锁系统”能通过云端海量信息,延伸到解决城中村租户的住、吃喝玩乐O2O生活信息平台,实现催租房产业物联网化、无人管理化。

  在“留交会”江宁开发区活动现场上,3个创新项目宣布入驻未来网络众创空间示范基地孵化。

  未来网络众创空间示范基地由江宁开发区和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共建,通过导入具有市场前景的优势项目,实现以培养大学生为核心的新型创业模式,积极推进未来网络技术及产品的创业推广及产业化工作。

  本次共有3个创新创业项目入驻,分别是南京纳凯永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研发、销售应用于行业应用和公共安全领域的LTE无线宽带接入产品,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南京揽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视频内容聚合平台产品的开发和推广;南京闳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提供最好的家庭智能游戏SDK方案,目前产品已获得市场主流机顶盒、智能电视、以及蓝牙游戏手柄的支持。

  栖霞区举行了生命健康产业招商投资说明会,会上泰康人寿决定将在仙林投资60亿元建医养融合项目、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也将扩建生物医药产业园。

  据介绍,泰康人寿投资60亿元建医养融合项目,地址在仙林鼓楼医院附近,主要面对中端消费人群,预计在2018年建成。此外,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规划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栖霞区并计划在未来3到5年内,与省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合作,进一步加大医联体建设,全面提升区域内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本报记者张希朱晓露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