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留学生创业园” 昨揭牌

作者:佚名 来源:南京日报
2016-04-28 06:31:42

  昨天,第九届“留交会”建邺专场推介会上,位于新城科技园内的“南京市留学生创业园”正式揭牌。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腊军出席活动。

  新城科技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市留学生创业园”位于新城科技园内,面积约1.5万平方米,2016年初正式获批。目前,园区已经有30多家留学生创业企业落户,主要是软件类、互联网企业。除了享受创业南京人才政策,这些企业还能享受建邺区配套的人才公寓、办公场所等一系列政策。来自海内外企业客商、创业人才共200余人参加了这场推介会。

  当天,来自海内外的企业客商、创业人才共70余人参加了白下高新园区“南京市留学生创业示范园”揭牌。

  白下高新园区是南京市主城区内唯一的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载体总面积7.5万平方米,现有留学人员企业74家,主要集聚在云计算、智能交通及文化创意等产业领域。“秦淮区搭建人才企业与创新工场、深创投等10余家投融资机构深度对接平台,创新‘苏科贷’、‘人才贷’等信贷产品,大力推进首购订购工作,先后帮助40余家人才企业与潜在客户对接,达成销售意向7000万元,实现销售额3000万元。” 秦淮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本报记者赵子慧韦铭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