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公布一季报:销售金额752.4亿 同比增长59.5%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8 07:02:00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8日讯 昨日晚间,万科公布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6.1亿元,同比增长64.3%;实现净利润(含少数股东损益)12.5亿元,同比增长3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3亿元,同比增长28.1%。

万科公布一季报:销售金额752.4亿 同比增长59.5%

  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慢于营业收入,原因之一是受项目结算分布、结构等偶然性因素影响,一季度公司毛利率为23.1%,较去年同期下降2.4个百分点。一季度结算规模有限,毛利率波动通常较大,对全年参考意义有限。其次,一季度结算中包含了一批合作比例较高的项目,少数股东损益占公司净利润的比例上升至33.3%(2015年同期:28.4%),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一季度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545.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752.4亿元,同比分别上升37.6%和59.5%,增速为近五年来同期最高。一季度销售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司始终坚持积极销售策略,产品竞争力得到充分体现;二是公司2015年拿地开工力度加大,投资布局合理,今年一季度的推盘资源更加丰富;三是事业合伙人制度下,项目团队的积极性得到进一步体现。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相关情况,报告期内,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取得一定进展。3月12日,公司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地铁集团”)签署了一项合作备忘录。目前双方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小组正积极协商交易方案,推动中介机构开展相关工作。公司将尽力争取在6月18日前公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