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告诉你可以分分钟把生活过成综艺秀

作者:冯玥 来源:都市快报
2016-04-28 07:24:59

小S告诉你可以分分钟把生活过成综艺秀

在微博上随时都会有浮夸的表情

小S告诉你可以分分钟把生活过成综艺秀

对着偶像胡歌的广告牌,也可以犯花痴。

  记者 冯玥

  “I am International professional losing job lady.”对着手机屏幕,小S昨天一脸严肃地介绍自己——我是国际专业失业妇女。

  随后,这位台湾当红主持明星又激动地在微博上分享了当日大事:发现了一个很好喝的味噌汤底料!她擦拭着眼角,假装落泪:“我的孩子和老公真的很lucky(幸运),有这么好的妈妈,这么好的老婆。”随后,又录播了一段逼迫女儿称赞“味噌汤太好喝了,我真是个lucky girl”的视频。微博发出后,毫无疑问地收到了满屏“哈哈哈哈”的评论,“小S你太入戏了,该吃药了!”“再不工作可能要疯了”。

  《康熙来了》已经停播了小半年,“下岗”后的小S不但没有消失在公众视野,反而把自己的生活过成了一部不输于“康熙”的综艺秀。拿着一部像素不高的三星手机,素颜大脸、卡通发卡、老气睡衣,就这样对着镜头让整个脑袋占满屏幕,每天连发三五条视频。最平淡无奇的生活细节小S也能将之变得更有趣,恨不得分分钟就把家里变成《康熙来了》的录制现场。

  做饭、跳舞、健身、追剧、照顾女儿,即便每天都穿着睡衣,追星也只能靠YY(意淫),小S还是要每天提醒大家:我是国际巨星!也难怪有网友说,从她的微博里,好像又看到了另一档综艺节目的样子,大概就叫《国际专业失业妇女小S的日常》。

  微博直播 做“有灵魂”的番茄炒蛋

  完全不进厨房的小S,“失业”后却爱上了做饭。她几乎每天上传自己做的晚餐,毫不吝啬地夸奖自己做的牛肉面可以开店去卖。不过,她也遇到了难题,比如:无论如何也做不出“有灵魂的番茄炒蛋”。

  看到视频里的小S托着脑袋,愁眉苦脸,粉丝们立刻支招:“把番茄先烫一下剥掉皮”“番茄下锅后立刻放盐”“可以加一点生抽和砂糖”“番茄煮得烂烂的再加炒好的鸡蛋”……当然,甜派和咸派也在评论里展开了友好的辩论,好不热闹。

  很快,前天大厨小S又出山了——直播做番茄炒蛋的过程。虽然只是做一道简单的菜,她硬是营造出了浓浓的戏剧冲突和综艺喜感。 从在厨房里给番茄剥皮开始,单手拿着手机的她,露出充满仪式感的严肃脸。做好尝了一口,立刻闭上眼睛微笑,露出广告女主角浮夸的满足脸。接着,将镜头对准三个女儿,“逼迫”她们挨个试吃并赞美:“好有灵魂的番茄炒蛋,妈妈真有才华。”

  就这样在晚饭时间,连发五条微博三条视频,引来千万网友围观、支招、点赞,以及哈哈大笑,失业妇女小S真的很有一套。

  隔空喊话 胡歌你不要再躲着我了

  《康熙来了》里,没有一个帅哥能不被小S“吃豆腐”,连她的姐夫汪小菲也不例外。如今失业在家,小S也没有闲着,有事没事都要隔空骚扰一下自己的偶像胡歌。《琅琊榜》播完已经半年了,但是小S还是恨不得穿过屏幕去“吃胡歌豆腐”。小S还说,自己从来没有见过胡歌本人,不过在她看完《琅琊榜》后和姐姐大S聊胡歌时,没想到大S惊讶地表示,自己十几年前曾和胡歌一起拍过一部惊悚片,小S当时还来探过班。小S得知后十分懊恼,“当时没有注意他,直到现在才爱上他。”

  怎么爱?无论拍了什么杂志,她都在微博上转发,强调要给胡歌寄一份:“麻烦帮忙把旁边的蔡康永PS掉,然后寄给胡歌”。喊话喊多了,胡歌也客气地在采访中回应对方:“小S就像《琅琊榜》里的霓凰郡主一样敢爱敢恨。”小S立刻发微博积极互动:“说我是霓凰郡主,怎么办?我往心里去了。”

  更夸张的是前几天,小S给某鲜花品牌拍母亲节大片,这个牌子的代言人刚好是胡歌。虽然胡歌本人没有来,但当胡歌人形广告牌进入影棚后,小S就一秒变迷妹,大喊“好帅啊好帅啊!”并对胡歌的人形牌不忍松手。

  在学习花艺的环节,小S听说豌豆花的花语是爱慕,立刻羞涩称胡歌给她初恋的感觉。当花艺课堂结束时,小S还表示要把做给妈妈的花献给胡歌,并对着镜头真诚告白:“胡歌,祝你事业一番顺利,希望有机会合作,你不要再躲着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