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少女因病致残遭抛弃 望成律师助人维权

来源:环球网
2016-04-28 08:48:00

肯尼亚少女因病致残遭抛弃 望成律师助人维权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6日报道,肯尼亚17岁的女孩贾辛塔(Jacinta Akuwom)10年前因截肢而遭生父抛弃,因此希望未来能成为一名律师,为受歧视的人维权。

  据悉,贾辛塔7岁时患上小儿麻痹症,膝盖以上的部位需截肢。父亲认为她被恶魔诅咒,会使整个家庭蒙羞,于是抛弃了她。幸好后来有一位天主教传教士救了她,并一直帮助她。救助儿童会(Save the Children)为贾辛塔提供了义肢,她装上义肢后,走起来和其他同学无异。

肯尼亚少女因病致残遭抛弃 望成律师助人维权

  “当初坐轮椅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也能像常人那样走路,”贾辛塔表示,“很高兴现在能有一双‘腿’,我要感谢给我过希望和支持的人。”但由于义肢的膝盖部分无法弯曲,所以贾辛塔上课的时候要把义肢卸下,放在桌子下面。

  贾辛塔表示,长大后想成为一名律师,帮助其他儿童维权,代表那些儿童来反对歧视他们的人。她说:“将来,我希望能在法庭上告诉大家,不要以我们的残疾来评价我们,而是要注重我们自身是一个怎样的人、有着怎样的性格特点。我们和其他人都是一样的,也是个会哭会笑、有血有泪的人。”(实习编译:张婉君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