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4-28 08:47:14

  中国证券报

  习近平: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安徽调研时强调,“十三五”规划纲要贯彻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对实践的新要求,反映了人民意愿和社会期盼,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行动指南。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立足自身优势,加强改革创新,努力闯出新路,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一季度国企利润总额同比下降了13.8%

  财政部日前发布数据显示,1-3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部分经济运行指标出现积极变化。收入、利润同比继续下降,但降幅分别比上月收窄2.8和0.4个百分点;石油、煤炭、钢铁和有色等行业继续亏损。

  证监会:推动出台私募基金监管条例

  在27日召开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宣传座谈会上,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从及时查处新型非法发行股票活动、健全完善法规制度体系、做好非法集资风险防范工作等三方面,积极做好非法集资防范处置工作。其中在健全完善法规制度体系方面,该负责人透露,将积极推动出台私募基金监管条例,并在证券法修改中对股权众筹作出规范。

  港交所将设立内地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

  在27日举行的广东自贸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挂牌一周年活动上,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毛志荣表示,港交所计划在深圳前海设立内地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目前该项目处于筹备阶段,将在取得相关批准后上线。

  上海证券报

  多部委联手整治非法集资

  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14个成员单位昨日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宣传座谈会,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部际联席会议将在下半年组织开展全国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对民间投资理财、P2P等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摸清风险底数,依法分类处置,妥善化解风险。

  证监会:防止借创新名义进行非法金融活动

  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昨日在京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宣传座谈会”,证监会打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局(下称“打非局”)副局长刘云峰在会上发言表示,下一阶段,证监会打非局将着重开展三方面工作,以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包括:及时查处新型非法发行股票活动;完善法规制度体系,防止借金融创新名义进行非法金融活动;做好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提高投资者的风险辨识和防范能力。

  二线楼市火热 “映红”中小房企一季报

  二线城市一季度楼市大热,那些深耕当地的上市房企成为大赢家。合肥城建、新城控股、栖霞建设、福星股份等上市公司一季度经营数据显示,受惠于合肥、南京、苏州、武汉等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持续转暖,其一季度业绩同比暴增。其中,合肥城建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加近3倍,净利更是大增18.5倍。不过,由于二线城市楼市政策调控预期日趋强烈,相关上市房企业绩的可持续性存疑。

  陆家嘴拟百亿现金收购陆金发

  自今年1月下旬起停牌的陆家嘴今日披露了计划逾百亿元收购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陆金发”)100%股权的并购预案。借此,陆家嘴“地产+金融”平台雏形显露,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证券时报

  北京证监局召开机构监管工作会议

  昨日,北京证监局在京召开了“北京辖区2016年机构监管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领会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近期在深圳召开部分机构座谈会的讲话精神,传达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2016年证券期货监管系统机构监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对强化辖区机构的合规风控提出了明确要求,并通报下一阶段北京辖区机构监管的重点工作。

  农商行数量达千家 6家准备挂牌新三板

  银监会2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农村商业银行数量已达1000家。其中,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在香港成功上市,4家农商行通过境内上市发行审核,6家农商行准备挂牌新三板。

  “黑色系”品种大跌焦煤铁矿石期货跌停 

  在三大商品交易所持续调控下,商品期货市场出现降温迹象。昨日期货市场集体走弱,“黑色系”大跌,焦煤、铁矿石跌停,焦炭跌5.90%,热卷跌5.94%,螺纹跌4.78%,玻璃跌3.12%,农产品也出现不同幅度的下跌。

  “海归第一股”分众传媒赚33.89亿

  被誉为“中概股回归第一股”的分众传媒(002027)4月21日晚间披露2015年年报。公司在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86.2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07%;实现净利润33.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35%。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证券日报

  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1.1%

  国家统计局4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月份至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4%。其中,3月份利润增长11.1%,增幅比1月份至2月份加快6.3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表示,3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长加快。

  机器人产业五年发展规划出炉 8股引领人工智能浪潮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引导我国机器人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三部委联合印发了《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年-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

  重要股东净增持65家公司 9股增持市值均超亿元

  4月份以来,尽管A股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但上市公司大股东、高管、自然人等重要股东增持力度明显高于减持。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4月份以来截至昨日,重要股东净增持公司有65家,净减持公司为42家,有3家公司为持平公司。但从增减持金额看,65家公司获净增持55.23亿元,42家净减持公司遭套现仅为10.56亿元。

  东北制药连亏4年后又亏3.8亿元暂列行业亏损王

  数据显示,截至4月27日,医药生物行业总计有19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5年成绩单。数据显示,该行业仅有四家上市公司2015年业绩出现亏损,其中东北制药以亏损3.8亿元暂列行业亏损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