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美4月天 京城车展天天见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质量报
2016-04-28 09:32:37

  本报讯 (记者张海燕)在最美的季节里去看最美的车,恐怕是众多车迷最高兴的事了。两年一次的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于本周正式拉开了大幕。本周一、周二是媒体日,虽不对公众开放,但从四面八方、世界各地涌来的记者们像潮水一样,在各个展馆里流淌着,尤其是在一些豪车展馆,一些有明星及产品代言人出现的展台,甚至出现了水泄不通的拥堵状况。可以想象,在随后的公众参观日,又该是怎样的景观呢?

  今年是第14届北京国际车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老馆同时举行,新馆主要展出乘用车、商用车、豪华改装车等,老馆以零部件和新能源车辆展示为主。本届车展以“创新·变革”为主题,吸引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参展商参展。展会共将展示车辆1179辆,全球首发车112辆,总展出面积达到22万平方米,是2016年度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会,也无怪乎受到全球的瞩目。

  作为汽车界风向标,此次北京车展可谓亮点齐聚,展出的重磅新车包括新一代E级、新一代A4、上汽大众PHIDEON、华颂7新旗舰、奇瑞捷豹XFL、国产自由侠、讴歌首款国产SUV等合资车型,以及长城哈弗概念车、北汽绅宝X35、江淮iEV6S纯电动车等国产车型,还有乐视超级汽车、阿里互联网汽车、特斯拉MODELX等明星车型,更有极光敞篷版、林肯新款MKZ等进口车型。其中新能源车及无人驾驶、互联网汽车等新技术车辆成为很多记者的关注焦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2016北京国际车展汇集并展示了全球汽车工业的发展趋势、汽车制造的创新理念、现代汽车工业与自然环境、互联网技术相结合的新成果和新突破。这里展示的不仅仅是新车,更是展示了汽车工业为人类生活带来的便利和美好。

  有关业内专家表示,2016北京国际车展的意义在于,将以中国持续发展的汽车市场和与世界汽车工业融合并进的中国汽车工业为背景,携手国内外汽车业界同仁,共同促进中外汽车业界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及世界汽车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本届车展特别在老国展8号馆开辟了新能源车展区,汇集了部分国内外著名品牌的电动汽车,集中展示电动汽车在设计和制造上取得的最新成绩。这里将是大批热衷环保汽车的观众必去之地。

  在车展期间,除了大量的新车展示,展会还推出各项专业性技术交流和论坛,包括2016中美汽车产业高峰论坛、国际汽车变速器及驱动技术研讨会(TMC 2016),以及C-NCAP新车碰撞评价结果发布等。

  本届车展时间为4月25日至5月4日,其中4月25日、26日为媒体日,4月27日、28日为专业参观日,4月29日至5月4日为公众参观日,25日至29日为零部件展期。

  另据了解,为缓解展馆周边交通压力,本届车展采取错峰时间安排,与上届车展不同,每天晚开馆一小时,晚闭馆一小时。除4月25日媒体日首日9:00开馆外,其余每天上午10点开馆,下午6点闭馆(最后一天15:00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