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中国总裁葛道远卸任

来源:北京商报
2016-04-28 09:35:57

  在华任期两年的亚马逊中国总裁葛道远即将卸任,由全线负责Kindle业务的张文翊继续接任。亚马逊中国昨日宣布,任命亚马逊全球副总裁、Kindle中国区总经理张文翊为亚马逊中国新任总裁,全面接管亚马逊中国的电商业务,并继续领导Kindle在华业务。亚马逊中国现任总裁葛道远将在任期结束之后履新亚马逊英国总裁。

  从引入国际品牌、上线海外购商店,到试水跨境闪购模式、打通海外六大站点,围绕跨境战略,亚马逊中国利用海外供应商、物流等优势资源全线发力,在国内市场的发展目标日益清晰。亚马逊全球高级副总裁迭戈·皮亚琴迪尼和罗素·高表示,“对于此次交接,公司规划已久。在过去的两年中,在葛道远的领导下,我们已经明确了亚马逊在中国的业务重点以及发展战略,那就是国际品牌策略以及跨境电子商务。通过亚马逊海外购商店的发布和一系列战略举措的推出,亚马逊中国已经成为消费者跨境海淘的首选平台”。

  张文翊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明确且清晰的战略目标下,下一步亚马逊中国将继续大力推进国际品牌战略以及跨境电子商务在华的发展。据亚马逊中国方面透露,张文翊于2013年5月加入亚马逊,担任全球副总裁,全面负责并制定实施Kindle业务在中国的战略与发展。在过去三年内全面负责亚马逊Kindle在华的战略与发展;任期内,她将Kindle全线产品引入中国,并发布了Fire平板电脑。(记者 李铎 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