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部分商家开始预热母亲节促销

作者:佚名 来源:福州晚报
2016-04-28 09:31:48

  ■记者 李永华

  福州晚报讯 买一件礼物、送一束鲜花、带妈妈吃一顿亲情大餐……虽然5月8日才是母亲节,但昨日记者采访发现,榕一些鲜花店、蛋糕店、饭店以及商场都开始提前“热身”,例如鲜花店的订单已经开始多了起来。另外,记者采访发现,榕也有不少商家对此并不“感冒”。

  记者昨日走访发现,虽然母亲节不及情人节、圣诞节等火爆,不过榕城仍有不少餐厅、咖啡馆瞄上了母亲节的消费市场,为了营造氛围,纷纷推出母亲节实惠大餐,随餐还附赠巧克力、烘焙蛋糕等。在一些餐馆,母亲节当天就餐还有“母亲自助免费”“女士五折优惠”及“免费送按摩护理”等活动。

  然而也有商家认为,像母亲节、父亲节这样的“节日商机”已逐渐成为“鸡肋”。榕一位资深餐饮人士表示,相比一二线城市母亲节市场的成熟,母亲节在福州餐饮市场一直不温不火,总体消费档次也比圣诞节、情人节低不少。一般来说榕酒店圣诞大餐、情人节大餐人均消费都可在1000元至2000元,而母亲节大餐人均只有200元至500元,即便如此上座率也不高,就餐也不需要预订。有商家表示,五月婚庆进入旺季,各酒店本就有较高的上座率,所以商家在活动策划上也就相应少了一些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