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桂林街道党委重视商会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6-04-28 09:29:30

  地处大连市中心区域的大连市中山区桂林街道(以下简称桂林街道),非公经济发展状况良好,2015年度非公企业纳税总额5000万元,经济总量占辖区总数的80%。截止到2015年底,辖区共有非公企业1645家,非公经济已经成为桂林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

  桂林街道商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综合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商会领导班子现设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各一名,执委8名。商会凝聚了科技、房地产、服饰、餐饮等多个行业的会员企业。

  党委重视支持商会工作

  一直以来,桂林街道党工委领导对商会工作高度重视,不仅在商会工作方针、工作思路上给予悉心指导,而且亲身参与商会相关活动,为商会会员排忧解难。

  一是紧密联系,为企业排忧解难。为进一步加强与商会会员企业的联系,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他们对街道党工委和街道商会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要求,街道领导班子在日常工作中建立了联系企业制度,即每位班子领导联系5-7家会员企业,做到“三必访”,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会员企业遭遇困难必访;新会员企业入会必访;会员企业扩建或撤迁必访。

  二是大力支持,重要活动领导参与。商会工作是党委工作的组成部分之一,街道商会开展各项活动,做到重大问题和重大工作向党委请示汇报,并按照党委的安排布置,努力履行好工作职能。在街道商会每年组织的重要活动中,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都亲自参加。如每年召开的会员企业座谈会,开展扶贫帮困活动以及各项联谊活动,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都亲自参加,既帮助会员企业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开阔了眼界,又增强了党委对会员企业的凝聚力、影响力。

  会员企业热心公益事业

  今年以来,桂林街道商会以活动为抓手、以服务为宗旨、以宣传为桥梁,着重做好服务企业、凝聚非公经济人士等工作。开展“致富思源感谢党,回报社会献爱心”活动。街道商会积极引导会员企业把个人富裕与共同富裕结合起来。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关爱弱势群体,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全年商会在公益创投项目中共捐助3万余元财物,其中山区工商联副主席李兆明、桂林街道商会会长王久带头捐资,在春节等重大节日走访困难家庭40余户,积极举办冬天为环卫工人送温暖、夏日为建筑工人送清凉等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