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百货“五一”服饰5折起促销

作者:佚名 来源:福州晚报
2016-04-28 09:31:48

  ■记者 谢充灵

  福州晚报讯 昨天记者采访了解到,“五一”小长假将至,福州各百货、城市综合体已开始推各自活动,其中不少都结合周年庆、母亲节等促销,从服饰促销看,大多是5折起销售,力度比往年大些。记者注意到,在电商的冲击下,加上整个行业的经营压力,福州多数百货的促销方式都“去繁从简”,以此吸引市民。

  记者了解到,东百元洪城将在今年“五一”启动周年庆活动,其中流行服饰1换2.3,一线珠宝品牌黄金限量每克减35元,珠宝品牌黄金最高每克减60元,化妆品7.5折起卖,还举行美食节和各种表演活动。东百爱琴海店则是结合母亲节进行促销,活动从本月30日持续到下月8日,其中服饰5折起卖,部分淑女装预存500元增值550元。

  福州的其他百货也是以直接打折促销为主,比如仓山万达百货服饰5折起销售,还有一线黄金每克减35元。世欧天虹百货新品折后满500元送100元无使用门槛现金券,超市消费满58元送10元现金券。

  各个城市综合体也不例外,进行各种活动来吸引人气,其中宝龙的不少餐饮店在“五一”期间单品5折销售,全场消费累计满99元可进入游戏体验区参与互动,比如现场捞鱼,即捞即得等,停车也有优惠,在任意商户单张小票消费满99元可领取2小时免费停车券。

  记者注意到,近年福州百货业的促销不断改变,但从近两年的趋势看,已有“去繁从简”之势,早年各百货常用的买300返300等返券促销已越来越少见,而更多的是回归到最简单的直接打折或增值。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早年市民购买服饰主要是在百货商场,各百货主要的竞争在同行业间,返券的主要目的是吸引消费者的二次消费,但如今在电商的冲击下,很少有消费者有耐心再去持券进行复杂的二次消费,因此百货的促销逐渐回归到简单的打折促销。

  另外与往年比,今年“五一”福州各百货的促销力度也较大,往年“五一”多数百货的服饰促销在7折左右,但今年多数都打5折销售。据了解,目前各服饰商品都进入了较大力度的打折期。根据国家统计局福州调查队的数据,今年一季度福州衣着类价格同比下降了6.5%。福州一些百货商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百货行业的压力仍在加大,从一季度的销售看,同比仍下降一成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