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文化产业商会对接城镇示范工程

作者:佚名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6-04-28 09:29:26

  【本报大连讯】中国民投委乡镇投资中心辽宁省工委授牌仪式暨大连金普新区文化产业商会成立揭牌仪式,将于4月29日在大连开发区729艺术空间举行。

  据了解,国家计划在2016年底于全国范围内投建100个新型城镇示范小镇,并完成62+2城镇示范工程,实现3亿农民变居民;2020年底实现小康新型城镇化示范工程。中国民投委乡镇投资中心在国开行、农发行支持下,负责在全国挂牌设立34个省工委,并面向农林业、种植业、养殖业及农村养老业遴选项目。

  中国民投委辽宁省工委任命大青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张立旗为主任职务。中国民投委辽宁省工委将与金普新区杏树街道、大连金普新区文化产业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相关专家针对东北地区乡镇发展的扶持政策进行详细讲解:由前国开行业务发展局副局长肖滟旻进行国开行城镇化和扶贫金融政策解读,原招商局财务总监、金融专家范棣介绍乡镇发展和融投资对策,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贵针对项目与投资进行讲解,住建部村镇建设司原司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兼中小城市分会会长李兵弟作城镇化最新发展报告。

  当日,大连金普新区文化产业商会(以下简称商会)正式成立。大会确定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首批110位商会会员,依据章程和相关规定选举出商会第一届理事会。大会拟选举大青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张立旗担任会长,大连东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洪源为执行会长兼秘书长。

  大连金普新区文化产业商会主要是文化行业领域相关的企业、团体和个人自愿结成的行业性、全国性、非盈利性社会团体。该商会在国家“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要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承担政府与文化相关企业间的沟通职能。鉴于和中国民投委辽宁省工委的战略合作关系,商会将很好地整合内外资源、对接文化产业,实现政策与项目的无缝对接,为金普新区文化事业的发展与繁荣、为新区的文化强区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也将对东北地区乡镇经济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洪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