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经济恢复增长仍需时日

作者:叶书宏 来源:新华社
2016-04-28 09:21:00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27日专电(记者叶书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7日指出,阿根廷与债务钉子户达成和解并走出债务违约,有利于营造更加稳定的宏观经济环境,但其经济至少要到2017年才能重回增长轨道。

  IMF在名为“美洲经济前景”的报告中说:“经过多年债务违约诉讼,阿根廷政府终于同大多数债务钉子户达成协议,这一南美国家也将重返国际资本市场,为阿根廷朝着更加稳健的经济转型提供融资支持。”

  IMF对阿根廷新政府自去年12月上台以来推行的一系列经济改革措施表示支持。该报告认为,新政府正在“启动一项雄心勃勃且非常必要的经济改革,以消除宏观经济扭曲和失衡的状况,这种状况在过去严重遏制投资并蚕食了阿根廷的竞争力”。但IMF认为,改革措施至少要到2017年才能产生明显效果。

  该报告认为,遏制通胀是阿根廷政府当前面临的主要挑战。该机构预测,今年全年阿根廷通胀预计超过25%,明年通胀压力将有所缓解,预计在20%左右。

  报告预计,今年阿根廷经济将出现1%负增长,2017年将重回增长轨道,预期增长率将在2.7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