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涨0.07% 机械、公共交通板块领涨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8 09:37:00

  中新网4月28日电 昨日两市维持弱势震荡,尾盘低收,题材热点散乱。今日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沪指开盘报2955.74点,涨0.07%。机械、公共交通等板块涨幅靠前。

  上证综指开盘报2955.74点,涨2.07点,涨幅0.07%,成交7.63亿元;深成指开盘报10178.2点,涨4.08点,涨幅0.04%,成交16.94亿元;创业板指开盘报2149.10点,涨2.49点,涨幅0.12%,成交3.20亿元。

  板块方面,日用化工、机械、公共交通等板块涨幅靠前,黄金、煤炭、网贷概念等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温州宏丰、宏德股份、东音股份等几只个股涨停,两市没有个股跌停,唐人神、林洋能源、恺英网络等个股跌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大商所27日晚间再度上调焦炭焦煤涨跌停板和保证金,并将焦炭和焦煤品种手续费标准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3.6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7.2。

  科德投资分析称,今年期货市场交易量不断增加,螺纹钢甚至出现单日交易量超越去年全年交易量的状况。这显示了前期资金已经大量向期货市场聚集,资本的逐利性注定了它要在股票和期货市场当中选择赚钱的渠道。近期在期货市场打击投机的情况下,期货市场追逐利润的这部分资金预计会重新进入股票市场追逐利润。目前来看,这部分资金较偏向于短线,因此不排除近期市场在资金腾挪的作用下会走出短线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