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取消佣金制改为增值式交易服务模式

来源:新华社
2016-04-28 09:46:34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专电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日前宣布,将推行大数据交易新规则、新标准,取消交易佣金制,改为增值式交易服务模式。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执行总裁王叁寿说,大数据交易不同于股票、期货,佣金制不能全面反应大数据交易的聚合价值,而采用增值式交易服务模式,能更好地反应大数据交易的乘数价值。

  他说,中国大数据产业正飞速发展,对于一个进入中国仅几年的新兴产业而言,有很多规则和标准亟待探索。要不断完善交易规则,好的规则要保留,不好的规则要及时淘汰。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是我国最早运营的大数据交易机构之一,目前交易品种达30多种,包括金融大数据、医疗大数据等。交易所实行365天、7X24小时不休市交易。

  据介绍,目前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已经探索出了一套完整的交易规则和标准,对交易内容、交易资格、交易时间、交易品种、交易价格、交易格式、交易融合、交易确权都做了明确规定。

  王叁寿说,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的交易规则,每一项内容都非常细化,又经得住推敲。

  比如,交易内容规定,交易的不是底层数据,而是数据清洗建模分析的数据结果;交易资格规定,交易所实行会员交易制,必须审核通过为会员,才有数据买卖资格;交易价格规定,数据定价分为三种模式:协议定价、拍卖定价、集合竞价;数据确权就是保证买卖双方要保证数据所有权、合法、可信、不被滥用。